轉學考戰士必看!大學轉學考資格全攻略
(暑轉、寒轉報考資格、考試時間、兵役問題)

轉學考戰士必看!大學轉學考資格全攻略(暑轉、寒轉報考資格、考試時間、兵役問題)

大學轉學考各校每年會舉辦1-2次的轉學考招生,分別為暑轉跟寒轉。龍門轉學考整理了轉學考資格、考試時間、考試考什麼的相關資訊給同學,讓同學可以省下更多的時間,準備轉學考!

|認識大學轉學考

大學轉學考主要是由各校獨立招生,主要有兩個招生時段:暑假轉學考寒假轉學考,僅有少部分校系會在暑假轉學考的時候進行聯合招生!
聯合招生分為3個系統:

  1. 台聯大轉學考: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陽明交通大學
  2. 台綜大轉學考: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
  3. 私醫聯招:台北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慈濟大學/長庚大學
台聯大、台綜大轉學考介紹(點開看)

大學轉學考聯招系統的好處是
同學一次報名、一次筆試,可以選填多校志願!轉學考戰士必看!大學轉學考資格全攻略(暑轉、寒轉報考資格、考

|大學轉學考時間

大學轉學考分為:暑假轉學考、寒假轉學考。

  簡章公告 報名時間 考試時間 放榜時間
暑假轉學考 3-4月 5-6月 7-8月 7-8月
寒假轉學考 10-11月 11-12月 12-1月 1-2月

各校大學轉學考的考試時間,須以當年度公告的簡章為主。

|大學轉學考資格

大學轉學考最低報考資格,一定要有2個學期的學期成績!我們依此類推!

  轉大2 轉大3
暑假轉學考 累計滿2個學期以上者 累計滿4個學期以上者
寒假轉學考 累計滿3個學期以上者 累計滿5個學期以上者

注意:操行不合格被退學,就不得報考轉學考。

【舉手發問】五專生的大學轉學考資格為何?傳送門點選看

|大學轉學考考什麼

轉學考的考核方式主要分為:筆試、書審,由各校自由決定。但目前大部分的學校皆採書面審查為主,因此"在校成績"就會很重要!

|大學轉學考流程

上面有說到大學轉學考為各校獨立招生。相關轉學考的業務當然是到各校的官網查詢!
基本報名流程:各校官網>報名網頁>輸入報名資料>選擇報名學系/取的繳費帳號>(上傳書面審查資料)>確認較費狀況

|大學轉學考資格QA

Q 大一可以報名寒假轉學考嗎?
A 大一沒有辦法參加寒假轉學考優!寒假轉學考一定要有大一上下2個學期+大二上學期的學期成績才可以報考。
Q 原校系的學業成績有不及格,還可以報名大學轉學考嗎?
A 大學轉學考如果是考筆試,只要同學就讀原校達「修業累計滿二個學期以上」就符合大學轉學考資格,但若不小心被二一,就要看符不符合各校當年度簡章的資格規定。
但近年來大學轉學考方式逐漸轉變,越來越多學校採書審計分,因此在校成績的好壞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Q 轉學考可以降轉大一嗎?
A大一升大二時,考大二的轉學考是屬於「平轉」,並不會有任何降轉情況。但是也有例外情形,例如:交大錄取生入學後依學校抵免學分規定辦理抵免,亦可依規定申請提高編級。假如抵免學分過少者,經學系審查後可能會降低編級一學年。
Q 大學轉學考能否一次報名同校多系?
A可以的!只要筆試的考試日期不會撞期,就可以。
Q 我是退學/休學的男生,有兵役問題會不會被徵召入伍?該怎麼處理?
A基本上有兵役問題的同學其實就是被退學了,或者是休學讀書、體檢過了等等。但如果真的不小心走上這條接通往兵役的路,那該怎麼避免兵單?

🔽🔽以下為報名與兵役相關時間流程圖🔽🔽

兵役相關時間流程圖

🔗 上述流程圖來源為:批踢踢實業坊 Transfer 看板: 大三生想轉學 (yseric)

針對轉學考的兵役問題關鍵在於:你要先知道你是上學期還是下學期被退學、休學、或暫時消除學籍!

★上學期

我只能跟這類同學說這是一個非常冒險的舉動,因為你的運氣要非常好,所屬的兵役處要非常忙、非常多人搶著要登入,不然到報名轉學考前你有很高的機率會被抓去伏地挺身。

★下學期

恭喜你,你有頗高的機率不會入伍,可以安心讀書到報考或轉學考。因為流程是這樣的:

  • 1、2月份學校才會通知所屬的兵役處
  • 過幾個星期後兵役處將會詢問你是否繼續就讀
  • 再過幾個星期後才會通知你去體檢
  • 再過幾個星期後去抽兵種
  • 然後再過幾個星期後你才會收到兵單

而你從體檢到收到兵單已經過了無數個日子了,除了投入轉學考準備之外,此時你的轉學考的准考證或報考證明應該已經到手上了,你甚至可以無視兵單然後至區公所辦理延徵唷!

結論:要休學、逃離學校的時間點建議選在下學期喔

▍大學轉學考補習班推薦"龍門轉學考"

準備轉學考該上補習班嗎?怎麼挑才不會踩雷?有沒有推薦的大學轉學考補習班?當同學們開始想要努力一波的時候,找個神隊友就很重要囉!轉學考戰士必看!大學轉學考資格全攻略(暑轉、寒轉報考資格、考
 
小編要先恭喜看到這篇的同學,當你想找大學轉學考補習班,選龍門轉學考就對啦!
龍門轉學考補習班不僅是大學轉學考領導品牌,更已輔考千位考生成功轉學國立頂尖大學、進入理想的熱門科系。
轉學考戰士必看!大學轉學考資格全攻略(暑轉、寒轉報考資格、考豐富的轉學考課程!!文理商法、外文、心理、私醫聯招龍門轉學考通通有!!還有多元的上課方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轉學考戰士必看!大學轉學考資格全攻略(暑轉、寒轉報考資格、考!!

立即諮詢龍門轉學考

【推薦文章】

  1. 暑假轉學考懶人包!暑轉簡章公告日期
  2. 考4科就可以轉進,最受歡迎的藥學系!
  3. 大學轉學考最新考情資訊報你知!

轉學考戰士必看!大學轉學考資格全攻略(暑轉、寒轉報考資格、考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