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 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台聯大A3)│轉學考心得

李O豪│原文藻英文系 

台聯大A3轉學考心得

 

科目準備方法

微積分

歐大亮(張博盛)老師的教學很有系統,他將每個微積分章節分類成數個題型,再利用樹狀圖根據每個題型的狀況分枝出最適合的解法。他帶領我們透過定理定義跟證明的步驟去了解每個數學概念,在帶入例題讓我們理解的更加透徹。在上課過程他也會特別關心像我這樣數學不好的學生,只要我們有任何問題,即便是再簡單的東西他也願意替我們講解。只要跟著歐大亮老師的腳步,我相信學好微積分不是甚麼困難的事!
 

物理

因為進了文藻之後讀的都是語言相關,所以我的物理甚至還停留在國中程度而已。但透過物理老師的細心講解,讓我能夠慢慢地吸收跟上大家腳步。老師把每個定理和公式由淺入深一一的推導證明,讓我們能夠通盤的了解每個定理和公式的由來與意義,也使我們更能記住這些公式。在普物多變的題目中,他也常提示我們將那些考得較頻繁的結果記住,使我們在考試中更得心應手。老師的教學讓我獲益良多。


轉學考心路歷程

我在文藻讀到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必須對未來有點打算,當時其實心頭上有許多計畫,猶豫到四上快要開學時,終於決定踏上轉學考這條路。由於決定得太晚,許多補習班都已經開始上課了,所以當時就在同學推薦下報名了龍門補習班。雖然是匆匆的報名了,但後來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選擇的是龍門。

對於我這個從專二就幾乎沒碰過數學和物理的文科生來說,剛開始上微積分跟普物的時候真的是感到相當苦手。加上一開始還沒有下定決心,一直抱持著「反正還有一年」的心態,所以第一年其實我的上課狀況並不是很好。直到第二年開始的時候,才真的體會到自己沒有退路的恐慌感,當下才將心態導正發奮讀書。

我非常感謝歐大亮老師和物理老師的細心教導,兩位老師的認真及專業讓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學習,最終讓讀文科的我有機會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如果沒有他們,我也不會有今天的成績。謝謝兩位老師,也謝謝龍門。

 

轉學考免費講座


😎不必重考也可以成功翻轉學歷嗎?

龍門轉學考給你最紮實的課程準備,開辦類科多元豐富,且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還有助教隨時協助課業問題!

金榜學長姐一致推薦,大學轉學考冠軍補習班品牌【龍門轉學考】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篇文章

轉學考是什麼? 我可以考轉學考嗎

轉學考和重考哪個比較好?

跨類組該怎麼準備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 2020轉學考一定要上榜!

●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