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台聯大A4)│2019/108轉學考心得

黃O嘉│原 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台聯大A4轉學考心得

 

☛ 科目準備方法

微積分

  微積分是自己準備的,基本上我是看完一大章的原文書內容,之後再看對應的要訣內容。原文書用來理解觀念,再看一些常考的題目與解題技巧。然後題目也如其他人所說刷了四遍,特別是二刷跟三刷這個動作,二刷是讓你整理全部的內容,三刷是在你熟悉各校的題目後,讓你對題目的理解再提升一個檔次。

計算機概論

  計算機概論是一個很雜的科目,只要是相關的東西都可以考出來,再加上每間學校考試用的書都不同,你不可能每本都看。這科補習的優勢就在於你可以學到不同書中的東西,而且是經過整理過的。但這些只能算基本,最好是先知道目標學校考試用書是哪一本,再下去細讀。這一科有很多人都喜歡從google中找答案,但是google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萬能,有許多原文書中的內容網路上是找不到的,因此我常去圖書館翻看許多相關的書籍。以近十年的台聯來說,內容幾乎都是出自紅鶴書與螞蟻書,所以自讀這兩本其實就很夠了。但今年出題方向卻一個大改,只讀這兩本書會死得很慘,因此還是比較建議補習或者多看不同版本的原文書。 

  我非常感謝張逸(張崑)老師,若是沒有遇上老師,那我大概與清大無緣,畢竟計概實在是一科很雜很亂的科目,但老師卻把東西都整理好,也補充了許多原文書中沒有的東西,讓我少走了許多冤望路。老師也常常會在課堂上用他自身的故事來鼓勵我們,在我準備的期間,我的朋友與父母都覺得我考不上,但老師卻說,你只需要相信自己就好,不需要管其他人怎麼想。每當我感到身心俱疲時,我便會看看老師在作業上面寫的鼓勵,會讓人有繼續拚下去的動力。

 

☛選擇龍門轉學考的原因

最一開始是我所認識的一位轉學考考上清大的學長推薦我來的,而且龍門在網路上的評價也都還不錯。再加上看到龍門的榜單之後,我就決定要報名。事實上,今年上清大資工的五個人中,有四個都是補龍門,我相信這並不是單純的巧合。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和朋友,雖說他們都不相信我,但有了他們默默的支持,我才能堅持到最後。

 

☛轉學考心路歷程

上了高中之後,考試的難度與國中國小大不同,從前考前一天才看就可以輕鬆拿滿分,到了高中卻只能勉強及格。雖然我覺得無所謂,因為我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任何規劃,所以就繼續混了下去。學測考完之後,我看著班上同學一個一個都有不錯的學校唸,我卻只能上後段的國立學校,那時又適逢父親因身體因素辭職,只能改做比較薪資較低的工作,我開始了解念書的重要性,於是高三下開始認真拚指考。

到了那時卻發現為時已晚,來不及了,最後指考考上的結果只比學測好一些。我對自己感到極度失望,從小到大第一次認真透入一件事,最後卻是一場空。在大一時也過得渾渾噩噩的,並厭惡周圍的一切,我討厭那間學校,討厭系上學的科目,但最討厭的還是一事無成的自己。

一切的變化就在那時發生了。我大一下學期時,意外接觸到程式設計,我竟對寫程式有著巨大的熱情,於是我下定決心,休學準備轉學考。從一開始唸書時的熱忱,到唸到後期的煎熬,這一路走來說是既簡單又困難,簡單的是只要堅持就會有成果,難的是該如何堅持。當我唸到五月時,已感到身心俱疲,每當想放棄時,我便會想想我一路走來的努力,告訴自己現在放棄的話,一切就結束了,於是我又感到有力氣繼續堅持下去。 

轉學考免費講座


😎想要像學長姐一樣成功翻轉學歷嗎?

龍門轉學考給你最紮實的課程準備,開辦類科多元豐富,且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還有助教隨時協助課業問題!

金榜學長姐一致推薦,大學轉學考冠軍補習班品牌【龍門轉學考】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篇文章

轉學考是什麼? 我可以考轉學考嗎

轉學考和重考哪個比較好?

跨類組該怎麼準備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 2020轉學考一定要上榜!

●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