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放榜,112學測失利?先別急著重考大學!你有更好的選擇

Depositphotos_381032444_ds(2108).jpg

112學測成績放榜後,幾家歡樂幾家愁~而且今年是新型學測上路的第一年,許多考生面對素養題型還不是這麼熟悉!而且學測英文/學測國文/學測數乙在分科測驗都不會再考了!這讓許多學生很焦慮,因此已經在思考究竟要學測重考大學還是大學轉學考。👀延伸閱讀:該重考大學還是大學轉學考

不過在108課綱上路後,學測重考再也沒有優勢了
今年學測就是最好的例子!相較之下大學轉學考題型比較固定,而且只考4科!

大學轉學考免費說明會


什麼樣的人適合大學轉學考?

  • 大學入學考試失常,未能考取理想學校或科系
  • 上了大學才發現,這個學校或科系和想像不一樣
  • 就學地區太偏遠,生活不習慣
  • 對未來有不同見解,想進入熱門科系,以保障未來就業
  • 想進入國立大學,保障未來就業機會及薪資
  • 進入國立大學節省學費,父母開心自己也開心
  • 夜間部想轉日間部,以求多采多姿大學生活

Depositphotos_504643946_vect(2209).jpg

我適合哪一種?找小編諮詢ㄅ

大學轉學考之原因分析

➊不滿意學校、科系、環境
➋進入更好的學校就讀
➌精采的校園生活
➍學費考量

冷門轉熱門,國立大學不是夢

學院 國立/私立 學費
文、法學院 國立 20K-25K
私立 40K-54K
商學院 國立 21K-28K
私立 37K-50K
理、農學院 國立 22K-29K
私立 47K-55K
工學院 國立 25K-29K
私立 43K-54K
醫學院 國立 27K-39K
私立 48K-70K

*資料僅供參考,實際金額請以各校公告為主

banner_880x250.jpg


▲大學轉學考是更好的選擇

重考雖然名額開放多,但並不會比較好考。因為你面對的是全部應屆考生加上和你一樣重考的競爭對手,這時候選擇大學轉學考才是最好的辦法。

雖然現在錄取的大學並不是心目中的理想學校(科系),但是你還有一個機會就是在大一下學期的暑假參加大學暑假轉學考,當然這個選擇並不是說你不用讀書,但這個選擇在時間的安排上會是更好的方法。因為大學轉學考考試科目是大一學的基礎科目,所以你不須再花時間讀一遍高中三年的課程,而且還能體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這不是很符合「經濟效應」的選擇嗎!

▲大學轉學考好考嗎? 會不會很難?

許多人一聽到轉學考就會產生一些疑惑,像是「錄取率很低!」「考試很難!」真的是如此嗎?

很多反對考轉學考的人都會說「錄取率很低,還不如重考再拼一次」,但是你有想過嗎,重考與你競爭的人除了當年度的高三生還要加上重考的人,而選擇重考的人,想念的學校都不差,在學校系所名額固定的情況下,與你競爭的人不會變少只會更多。

至於另外一個考試難度的問題,大學轉學考的考試範圍都是大一的基礎科目,而且只要考兩科到四科,與分科測驗、大學重考相比準備的範圍縮小許多。也因為考試範圍皆是大一內容,也可以同時兼顧學校的課業,未來想推甄研究所更是你的好選擇!

還在考慮要學測重考還是大學轉學考嗎?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就立即預約轉學考考情說明會一對一說明幫你解決所有關於升學的問題!

不論你是對現在的校系不滿意、還是夢想高學歷翻轉人生,只要填單諮詢即可解答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輔考經驗,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轉學考等一手包辦,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還有專屬助教輔導課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我可以考轉學考嗎

轉學考是什麼Q&A大哉問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商科轉工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