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考準備 | 轉學考國文/英文/微積分/物理參考用書推薦/學長姊心得分享

undefined

很多同學在準備轉學考時都會感到很混亂,不知道該從何處開始準備規劃,因此蜜兒決定幫大家整理上榜的同學都是怎麼準備的,希望能給大家一點方向喔!這篇主要是參考用書的推薦,之後還會有別的單元喔,記得每天來蜜兒家晃晃啊!正課了解▶商管科 ▶理工科文組(外語/心理/政治法律)


轉學考共通科目│國文

搶救國文大作戰

這本書可是眾多同學推薦的書喔,轉學考國文共同科目大多是考國學常識、國字注音等,因此這本書對於同學在準備時能有蠻大的幫助

名言佳句 (這不是書名啦)

相信大家都知道國文這種東西是沒有範圍的!!!所以平常的累積就顯得很重要,各式名言佳句絕對有助於你在撰寫作文時提供很好的素材,例如台大轉學考的國文只考一篇作文,要在作文中表現你的國文實力是必需要一些名言佳句的襯托,所以沒事就背背名人說的話,寫作文時就能派上用場囉!延伸閱讀 國文準備方法

學長姊心得分享

 林O暄
 我是補簡正老師,老師上課真的是只能用穩紮穩打來形容,雖然每次寫國文都錯誤百出,但是老師很注重基本功,慢慢的把我的漏洞補起來,並且打破我對國文課很煩悶的印象,因為老師很幽默!在笑聲中也會不知不覺學到東西。
-
感謝國文簡正(簡正崇)老師非常完整的課程,讓我在這一年內能夠順利把國文變成我的強項。在高中因爲數理科花太多時間準備因此在國文方面一直沒有很穩定的實力,在老師的課程中我重新了解到原來國文是可以這樣的準備和複習,例如古文或是國學常識老師都非常仔細的講解,還有透過互動來增加我們的印象,確實的把該熟記的重點記住然後透過技巧來解一些理解型的題目。最後還有作文方面,給予我們大量的範文可做參考以及精彩的分析題目和猜題,讓我這一年獲益良多

轉學考共通科目│英文

背!單!字!

英文其實並沒有特別推薦的參考書,努力背單字是唯一(?)解,因為你單字看不懂根本不用管什麼文法了啊

一般會推薦背7000-9000字單字,有些學校的英文會出的比較難,例如政大,就建議準備到托福單字了

延伸閱讀 加強英文準備方法

學長姊心得分享

 廖O堯
 我是補傑瑞老師,從第一次聽傑瑞老師的課時我就不禁佩服,這個老師怎麼比我還有活力!老師教學很認真,正課幾乎都在教文法老師教的文法很扎實,滿適合我這種文法爛到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人,除了講義的內容以外還會額外補充很多單字片語等等,還會教我們實用的表格、口訣!
轉學考單字一定要背(不一定要會拚但一定要會認)然後多刷歷屆,掌握出題方向,私醫聯招英文的閱測其實沒有很難,認真看就看得懂,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在考單字拉!文法基本功只要認真上課就不是問題了!

微積分

Calculus

由Stewart 撰寫的Calculus是很多同學推薦的,由於是原文書平時在讀的時候也是讓自己習慣考試用英文出題,這本書淺顯易懂,全部都讀懂後參加轉學考考試是沒問題的!

微積分要訣

這是許多Dcard同學推薦的唷!雖然是中文版,但是考試題目都是原文出題,所以建議還是要乖乖來補習,不然考試題目看不懂囉!

延伸閱讀0基礎也可以順利考上清大資工

學長姊心得分享

 王O雯
剛上課可能會覺得很緊湊,但習慣後反而覺得很充實,甚至回到學校上課還會覺得學校老師教的微積分內容很鬆。另外,上課途中有問題皆可提問,David歐大亮老師都會努力讓學生懂得每個步驟,記得他說過:「不怕我教不會,只是怕你們不問!」有時候一個表情不對,大亮還會直接點人問說有什麼問題,對於不敢上課途中提問的人真的很感激!最感動的還有老師會耐心地解答問題。大多時候寫完回家作業我會有一堆問題,在下次上課時會問老師,但有時問題多到我都不好意思問,深怕老師覺得煩,不過每次老師卻都笑笑地一題一題講解,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

 

物理

University Physics

這本是原文書,不過一本書都蠻貴的...物理死背沒有用的,如果你要用死背的方法只好左轉文科了掰掰~只能乖乖推倒公式哩

延伸閱讀 物理的準備辦法

學長姊心得分享

廖O堯

蔡力等老是一位認真的老師,會把公式推完,叫我們記比較重要的結論,讓我們在寫考題的時候比較不需要再重新推導,這點我認為老師做得相當不錯。在高中時期,我的物理可以說是非常所有科目中最好的,對於背誦相當不屑,但是上了大學,由於大一在數學上不夠深入,導致許多公式無法在推導中使用,不得不將結論背起來,而老師就是將這些我們無法推導的結論告訴我們,供我們在寫考題時能夠不被數學所困。

 

除了上述的書籍推薦外,不能遺漏的就是各校的考古題了,寫考古題的好處應該不用在多說了吧,記得寫完之後一定要訂正,不管是問系上老師、同學、補習班老師都好,搞清楚答案下次碰到同樣題目才能順利解題,千萬不要放著不管,說不定考試時就考出來,就差那一題就可以上榜!

蜜兒也有幫大家整理各個學校的考古題  各大學轉學考試考古題

 

2021/110轉學考秋季班


自己讀了之後發現完全看不懂?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2021年共有146位榜首、89位榜眼和76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9~2021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跨考也能輕鬆準備

轉學考共同科目準備方法大公開

轉學考常見問題大解密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錄取轉學考頂大的秘密就在這裡

跨類組專題講座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