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放榜!Dcard常見9大QA大解析

新增專案.png

各校轉學考已陸續放榜!還沒查榜的同學,可以趕快來龍門轉學考的網站查榜唷▶龍門轉學考交叉查榜

蜜兒在這邊恭喜轉學考考上的同學🥳🥳,但是考上理想大學之後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忙的!大家對於轉學考放榜後有許多問題,就讓蜜兒來一一幫你解答吧!

想轉學?快來轉學考說明會

轉學考上榜後,需要準備那些東西
  1. 錄取通知書(或遞補登記通知書)
  2. 身分證件(正/反面)
  3. 優業證明書(即退學證明書)
  4. 成績單
【備註】專科學校的畢業生或大學已畢業的學生,無需繳交修業證明書,改繳交畢業證書即可

🚩延伸閱讀:轉學考成功上岸▌轉學考放榜後必看3大重點!


☛轉學考放榜後,最常見9大問題

👀答案點開就看的到了👀
Q:我錄取了A校但想等B校放榜,可以嗎?

可以🆗 請先至A校報到,先確保你有A校的入學資格,以防B校沒有上榜。若已確定B校上榜且確定就讀B校,再去A校填寫放棄入學申明書,讓備取的同學有機會備上喔!!

Q:我要如何知道我有沒有備取上?

請每天上學校官網查看是否有公布備取遞補名額,有些學校會以電話或簡訊通知,但也有學校不會,所以還是上網查看各校轉學考公告會最準確

Q:考上A校,但其他學校還沒放榜,我如果先到A校報到,之後改變心意想讀B校怎麼辦?

在還沒註冊繳費前,可以向A校申請撤銷或放棄資格,並填寫切結書,領回已繳交的證件,或一開始就簽切結書的方式報到,確定要上A校再繳交相關證件

Q:我錄取了A校,但B校備取或C校還沒放榜,那我要先把資料給A校嗎?

可以🆗 你可以先把成績單跟修業證明先給A校,之後如果B校備上,想要改去讀B校,只要在還沒註冊繳學費之前都可以去A校辦理放棄資格。或者一開始可以先保留修業證明,然後向A校的教務處申請採用切結書的方式來報到,之後B校榜單出來再決定要把修業證明給A校,還是B校都OK唷

Q:我錄取A校,A校註冊時間卻在B校放榜之前,我該先繳A校的註冊費嗎?

可以先跟A校採用切結書方式報到。因為大多數學校在錄取報到後是無法保留學籍的,蜜兒建議還是詢問學校註冊組最正確哦!

Q:確定就讀A校後需要繳交哪些文件?
  • 學歷(力)證明書
  • 歷年成績單
  • 錄取通知書、報到通知書、成績單
  • 身分證

學校繳交最基本兩項:「學歷(力)證明書」及「歷年成績單」這兩者一定要準備好,錄取通知書或成績單、身分證等是否有必要繳交,請查看各校轉學考簡章。各校繳交項目不同,請以報考學校當年的簡章為主

學歷證明是什麼?就是修業證明:分為休學證明書、退學證明書、轉學證明書這三種,請查看學校需要繳交的項目。像是台大的話是一定要繳交退學證明書喔!

Q:轉上A校後,可以再轉系嗎?

通常轉學考簡章上都會有寫,請查閱學校簡章!如果沒有寫,同學也可以查詢各校轉系辦法!

【圖片擷取自110政大轉學考簡章】

1625799203827.jpg
Q:轉學考學分要怎麼抵免?

〔學分底免的5大原則〕

  1. 少不能抵多,但多可以抵少
    • 如:原校2學分的課不能抵新校3學分的課;原校3學分的課可以抵新校2學分的課
  2. 必修可以抵選修,選修不能抵必修
  3. 科目相近名稱基本上可以抵免
    • 「基本上」什麼意思?就是新校會請你繳交原校的課程大綱,會看原校的教學方向與精神領域是否與新校相同,若相同就可以抵免
  4. 學分限定分數
    • 有些學校會限定70分以上才可抵免,或是80分以上才可抵免,不到門檻則必須重修
  5. 學分抵免上限
    • 有些學校會限定最多只能抵50學分等規定,詳細資訊與規定請詢問學校教務處
Q:我從A校轉到B校,又再轉到C校,這樣A校的學分可以抵免嗎?

有些學校可以,有些學校不行唷!各校規定請詢問學校教務處。有些學校會不承認A校時期的學分,只接受在B校修過的學分。但也有學校只要你有修過的學分都可以抵免,不管是在A校還是B校都可以。

 

轉學考上榜秘笈,教你如何私立轉國立


想要轉學考卻不知道該怎麼準備嗎?立即查看▶️轉學考最新課表

讓擁有超過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轉學考】來幫助你轉進理想大學!四階段完整課程,讓你從先修、基礎、正課、題庫,一步步打下深厚轉學考基礎,即使0基礎的同學也能輕鬆學習!

 

🔥轉學考如何上榜,讓龍門學員告訴你🔥

 

🔥熱門文章🔥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