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類組科系介紹|理工科最燙金科系是哪一個?轉進搶當年薪百萬的人才!
(資訊/工程/數理化/地球環境/建築與設計)

Depositphotos_6550497_xl-2015.jpg

現在的大學生在選大學科系時,不只會以自己的興趣導向來選,在第二類組已經吹起以"工作導向來選工作。蜜兒幫同學們整理了,第二類組最燙金的科系介紹/進修證照/未來出路,在選系之前必看!!

近年來第二類組較熱門校系:AI、電機工程、資訊工程、半導體、奈米科技、光電高科技、生化科技、材料分子工程、核能工程、航太工程、都市計畫等,是台灣未來三十年最有發展潛力的指標,也就是所謂的高科技新貴。

轉進熱門校系就醬做 ❱

 

第二類組-學群
資訊
工程
數理化
地球
與環境
轉學考
考科

 

🔎理工類組科系-資訊學群

▋資訊工程學系

從網際網路與資訊系統的興起,一直到近幾年來政府大力推動兩兆雙星政策,使得各大學極力培養資訊科系人才,其包含資訊工程、資訊科學、資訊管理、資訊傳播等科系。▶▶詳細科系介紹

🔎理工類組科系-工程學群

▋電機工程學系

凡涉及到「電」就是電機學類的範疇,領域涵蓋以電子學、電磁學、電路學等學支為基礎,並結合數學理論以實現生活所需裝置而發展的科學工程,是將「電力」應用於發展或驅動各類元件與裝置來改善人類生活的應用科學。▶▶詳細科系介紹

▋環境工程學系

培育環境保護及污染防治專業人才,雖然環工系隸屬工學院,但在教學方面除數理和工程基礎外,同時加強生態及生物科技的應用。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

強調「資訊化」、「自動化」及「人性化」方面的專 長訓練。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畢業後可至學術界、高科技產業、傳統工業界、服務業及政府機構。高科技產業包括了半導體、光電、電腦產業。傳統工業界遍布電子業、汽車廠、石化業、食品。服務業更是擴及銀行、資訊、流通業、創投等。▶▶詳細科系介紹

▋土木工程學系

配合土木工程不斷的進步,在領域中之橋樑震動、樁基量測、地盤改良、鋪面材料、水泥微觀性質、風洞試驗、交通運輸、營建管理等主題方面已具有相當發展。學習課程包含普通物理、應用力學、計算機概論、工程數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動力學、結構學、水文學等。

▋化學工程系

化學工程注重如何利用化學或生化反應來大量生產民生物資,主要的學習內容可分為物質特性與製造技術兩大類

▋材料工程系

材料工程是結合基礎科學與應用工程的學門,因此材料工程含跨領域相當廣泛,舉凡資訊、通訊、機電、能源、化材、國防及民生領域等產業之基礎皆為材料科學的範疇。

龍門轉學考先修優惠 (3).png

🔎數理化學群介紹

▋數學系

主要培育基礎科學物理研究能力與縝密思考邏輯能力之人才,將該領域技能發揮在工程和實務中,尤其目前大數據熱潮,更是需要具有科學研究和邏輯分析等人才。

▋物理系

主要培育學生的邏輯推理能力與研究裡解能力,物理系出路廣泛,並非只能從事學術研究或是教師,舉凡半導體、光電產業皆需有物理背景人才。

▋化學系

化學是一門研究物質的元素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基礎自然科學,主要分為四大學門「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化學可與其他科學連結發展出延伸的子學門和應用化學領域,如生物化學、材料化學、理論化學、藥物化學等。▶▶私立轉國立頂大你也可以

🔎地球環境學群

▋大氣科學系

大氣科學是結合數學、物理、甚至化學和生物知識,透過資訊科技的幫助來研究大氣相關議題。

▋地球科學系

地球科學泛指與地球之地圈、水圈、氣圈與氣圈外的太空科學和天文學及生物圈相關領域之科學,探討此四系統中的現象與作用,以及系統間的相關性與交互作用,並進一步探討系統間交互作用所造成之現象,及其對人類之影響。

▋地理學系

地理學類探討地表環境的各種現象之空間關係,以及在特定地表空間環境間關係之源由、機制和後果,也關心人類活動與變動環境的關係。

理工科-轉學考考科

科系 考科 科系 考科
資工系 微積分、計算機概論、國文、英文 土木系 微積分、普通物理學、英文、國文
資管系 國文、英文、計算機概論 化學系 微積分、普通化學、英文、國文
電機系 微積分、普通物理學、英文 機械系 微積分、普通物理學、英文、國文
環工系 微積分、普通物理學、英文、普通化學 物理系 微積分、普通物理
工工系 微積分、計算機概論、國文、英文 材料系 微積分、普通物理
※確切的考科需詳看簡章※
立即預約諮詢 ❱

◎金榜學員一致推薦

他們都在龍門轉學考順利上榜!

學員
蘇O中
考取
成功大學
心得
分享
我是高職生,後來考上中華科技大學,因心思不在課業上決定從軍,但沒辦法適應軍中的生活跟體制,所以回來念書,加上大一也沒在念書,剛開始上課時,指數律、三角函數這些高一就學過的東西我都不會,也因為跟不上老師的腳步,我很常有放棄的念頭,幸好服務我的是宥慈老師,在我心態崩時不斷鼓勵我、督促我,扶持我往前走,在我遇到困難時幫我一起想辦法解決,感謝龍門的師資讓我在這條顛簸的路上越走越穩。

 

學員
蔡O晟
考取
陽明交通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心得
分享
原本第一年是在另外一間補微積分,但過程中真的無法適應老師上課的風格 教學速度太快又太難,對剛學微積分的我來說真的很痛苦。第一年因此落榜,我就決然選擇換一間補習班-龍門轉學考,重新學習微積分,也幸好這個選擇,在歐老師的帶領下,我重新認識微積分,最後也成功上榜。

 


【龍門轉學考】榜單優秀亮眼 
2017-2022年共有「155名榜首、98名榜眼、79名探花」上榜熱門國立大學!

📣大學轉學考的6大好處!

✅避免不擅長的科目,只要準備大一專業科目
✅只要考1-4科:國文、英文、專業科目2科(依照學校簡章為主)
✅不限制科系報考,想要轉換跑道也可以
✅準備一次考試,可以報考多校、上榜機率增加!
✅不必從頭來:大一修過的學分還可以到新學校抵免
✅研究所推甄超有利:研究所推甄只看轉學後的成績單
 

👇快跟著龍門,成為下一個頂大生吧!👇

立即預約諮詢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