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經濟學系|轉學考心得

方○文-原 文藻外語大學英國語文系

undefined

用轉學考給自己翻轉人生的一次機會

     試聽幾間補習班後,覺得tkb龍門的老師上課方式最適合自己,上課環境及氣氛也很佳,行政人員也很關心學員的學習狀況,怕文藻學生微積分跟不上,還特別加開函授時數讓我們利用,同學間的正向互動也能帶動讀書風氣。


考試準備的要領

  不管哪一科,最重要的就是跟緊老師的腳步,不免會有落後的時候,要擬定好讀書計畫,並分析自己目前讀書狀況,找出進度落後的原因,調整後想辦法讓自己盡量跟上。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優缺點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別人的方法不一定最適合自己。 

  微積分部分,最重要的還是基本工,一些基礎的公式得熟記,回家練習講義題目,遇到比較複雜的題型,我會把老師的解題樹狀圖抄在一張紙上,寫題目時放在旁邊提醒自己跟著樹狀圖思考,也不必花時間一直往前翻講義。每次練習時,一定將答案先遮住,訓練自己思考及解題,不會的題目作記號方便日後復習。另外,因為微積分有分工商,雖然一些工科的題目對商科來說真的比較難,但我自己練習的時候會盡量不跳過這類題目,久了之後會進步蠻多的,寫商科題目時也會相對輕鬆。 

  經濟學部分,我會先整理一次筆記,內容才會真正進入腦袋裡。作完筆記後再去練習題目加深對單元的印象,不要嫌計算題申論題麻煩,一定要自己動手寫。另外,老師的講義中,題目收錄非常齊全,不只有轉學考的考古題,也會有研究所及國考題,平時練習這些難度較高的題目,也能增加自己的實力。此外,準時繳交老師派的作業,再由老師批改過,才能知道考試時的作答技巧。每次的小考也很重要,且能督促自己複習完畢上課進度,也能訓練自己看原文題的速度。 

  最後,不管經濟學或微積分,都需要練習大量題目,寫完題目後有問題一定要問,把所有不會的題目都弄到懂,可以找兩三個程度進度差不多的同學,先互相討論一定能一起成長,不會的再一起去問程度好的同學或是老師、助教,一方面比較節省時間,另一方面也能在討論的過程中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感謝老師

微積分】
  缺少了三年的高中基礎,一開始我對微積分也是非常擔憂,但在上了歐大亮老師的暑假先修班後,才發現原來的煩惱都是多餘的。微積分暑假先修班對我來說根本是一大救星,老師非常有耐心從最基本的觀念教起,上課時也不停關心同學的學習狀況,只要有一個人的眼神一不對勁,老師就會停下詢問我們哪裡不懂,並不厭其煩的解釋。老師也知道班上有些人像我一樣是沒有高中數學基礎的,甚至在課程一開始,特地加課為我們複習三角函數等基礎數學。上過先修班後,開學後的正課課程就能較得心應手。歐大亮老師的微積分課程,內容循序漸進,不會叫學生死記公式,也不會省略推導過程,講義編排十分清楚,觀念以樹狀圖傳授給我們,沒有數學直覺的人也能透過樹狀圖的訓練,掌握解題技巧。有任何問題,也能趁下課發問。 另外,也很感謝助教的幫忙,每次都很有耐心的教我們、幫我們解決問題,也會像朋友一樣的給予很好的建議。 

經濟學】
  蔡琳老師是很認真的老師,我很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將課本內容精華列點整理的有條有理。經濟學中有許多圖示模型,老師都能將其清楚分析,讓人一目了然,不會被五花八門的圖形弄得頭昏腦脹,許多觀念也能透過作圖更加釐清。 

  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將我們的基本觀念建立的很扎實,跨章節的整理也能使我們對單元間的關聯有更清晰的脈絡,上課時也會舉許多生活中的例子,增進我們的理解。上總經課時也會補充重要時事。每次上課為我們準備了很多的練習、考題,也很注重我們的答題速度。愈接近考試,也會在沒有上課時,在臉書上規定考古題範圍,再讓我們用寫好的題目跟她換解答,以督促我們每日練習。考卷及作業也都仔細幫我們批改,並提醒我們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 

  另外,也感謝老師花了很多時間鼓勵我們,知道我們進度跟不上時,給予我們讀書的建議,也會在考前親自帶我們拜拜讓我們心安定,到正式考試前,還特地安排時間讓我們問問題。 

考試資訊

政治大學】
商學院的經濟學前面是單選,後面是計算,單選部分有幾題出自考古題,難度偏易,皆為基本題型,計算題部分較難,尤其好幾題要算利率之類的,是那種我看到會一片空白寫不出來的計算題。 
政大微積分一直以來都蠻難的,會有一些冷門的證明題,計算量也偏多、偏複雜。 

台灣大學】
今年微積分C卷難度不高,連前幾年必考的向量都沒出現,只要平時多練習所累積的實力即可應付。而台大今年的經濟學算是大魔王,難度非常高,總共25題選擇題,總經部分多出時事題及冷門考題,而個經部分全為複雜計算,如課從價稅,故得分其實不高。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台大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大學,也是大部分同學想要進入的殿堂,蜜兒常跟同學說:轉學考試是進入頂尖大學的好機會,但歷年台大只有開放二年級的暑假轉學考(轉學考介紹看這),也就是說想進入台大就讀就是要把握這個一年一次的機會,以大一新生來說好好認真的準備一年就能進入台大就讀,這個投資報酬率不是很高嘛!

台大轉學考資訊

台大轉學考錄取率107&106

台大轉學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台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