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地政學系|轉學考心得

林○維-原 華夏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

undefined

 

  其實插大一開始並不在我的規劃裡 , 剛開始的我只想著就隨便考個二技完成大學學歷就好了, 但在升上三年級時 , 一次和朋友們的聚會中 , 聽著他們那時有多努力的準備學測和統測 , 遇到了多困難的難關 , 當時的我心裡想著 , 難道自己沒辦法向他們一樣嗎?難道別人能夠做到的事自己卻沒有能力做到嗎?看著他們這麼努力 , 也許是為了爭一口氣 , 也許是為了面子不想被看扁 , 於是我就決定走上插大這條路。 

  因為我考的是資訊類 , 所以一共要準備國、英、微積分和計概這四科 , 對許多專科生來說 , 微積分是許多人的夢魘 , 也許是因為很早接觸大學教課方式的緣故 , 並不像高中會有老師盯著你 , 要你寫題目 , 甚至連上課也都散散的 , 到頭來也甚麼都沒學會 , 剛開始進補習班上課 , 其實我很排斥也不太面對微積分這個科目 , 一昧的逃避甚至想過要放棄 。還好龍門補習班老師是非常熱心也非常幽默的 , 讓課程不會那麼枯燥乏味。


感謝微積分老師!

  微積分的考試範圍和其他科目比起來算是蠻固定的 , 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一步一步的準備 , 成績就會跟著起來 , 雖然我的數學並不好 , 還好老師是一個非常熱心也非常幽默的老師 , 上課時不只十分活潑總會逗的大家很開心 , 讓課程不會那麼枯燥乏味 , 更重要的是在課堂上總能將觀念講解的很透徹 , 就算有些當下沒辦法反應的題型 , 只要一個眼神不對老師就能察覺 , 而且會馬上用另一種方式再教一遍 , 老師總說''重要的是同學們要聽懂'' , 這就是老師的細心與耐心 , 就連下課時也會待在教室裡幫同學們一一解答 , 雖然我不常向老師問問題 , 但是我很感謝老師讓我能夠重新去面對微積分 , 微積分最重要的就是要時常做題目 , 所以平常的練習就很重要。 
   
  除了每個禮拜的小考外 , 平日我也會利用時間到補習班的自習教室算題目 , 我覺得每天至少要花些時間寫題目 , 保持住手感 , 雖然在算題目的過程中會遇到困難 , 但是在題目愈算愈多之後 , 很多的題目自己也能夠算出來 , 慢慢的也能找出自己真正有問題的地方 , 助教小均總會很熱心的去整理許多的考古題讓我們能每個禮拜練習 , 也會額外花時間開加強班對程度比較差得學生來做輔導 , 每當有問題總會用引導的方式讓我們試著去自己找出答案 , 這樣的方式讓我的微積分比以前進步許多 , 私底下也會跟同學聊天 , 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不會那麼孤單。

感謝計概老師

   計概的範圍非常的廣 , 教的東西也非常的雜 , 在加上我不是本科系的關係 , 所以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把許多地方搞混 , 不過老師會依照各個不同的章節去做教學 , 在搭配幾題的練習題加深印象 , 讓各單元能十分簡單的區分出來 , 課堂上老師會很認真的把各個細節都教的很完整 , 還會額外補充非常詳細的相關資料 , 畢竟計概的範圍很廣 , 很多和時事相關的東西都很容易考 , 這時候老師的補充就變得很重要 , 像我考的地政系這次考了很多冷門的題目 , 還好有老師給的補充資料讓我在考試時不會慌了手腳 , 下課之後老師也會待在教室讓同學們問問題 , 在沒有上課時也可以利用網路向老師提問 , 在準備計概時我認為應該要拿本筆記本 , 老師上課時一邊聽一邊寫進筆記本裡 , 因為計概有許多地方需要去記 , 在加上老師上課時都整理的十分完整 , 在教到相似的地方時老師也會整理成比較表讓我們能更輕鬆去記住。 

  在整理到筆記本後也能更簡單的去準備 , 針對自己較弱的單元去做複習 , 當教到一定範圍時 , 老師都會很貼心的整理許多的練習題給我們 , 有問題時 , 老師也都很熱心的在課後或是網路上和我們討論 , 而每一次發下來的練習題前面 , 老師都會打上許多鼓勵的話 , 在考試前有好幾次自己快撐不下去時那些話都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 另外計概老師是我看過最狂的老師 , 上課時TKB的老師常會分享許多新的技術和未來趨勢讓我們去思考 , 還有課餘時間劉逸老師分享的那些瘋狂的求學故事 , 當然還有張逸老師時不時會上傳自己唱歌的影片 , 每當我唸書唸累時總能讓我振奮精神。 

感謝英文老師

   英文這方面對許多專科生來說常會變成考試的罩門 , 因為五專的單字量比起高中和高職真的差上許多 , 在加上沒有時常背單字有時連國中的單字範圍都忘了 , 所以準備英文時 , 養成背英文單字的習慣很重要 , 而且能愈早背愈好 , 除了老師有把常考的單字整理成單字本外 , 7000單的範圍也是很重要的 , 因為英文考試是沒有範圍的 , 考試時也很常考許多的單字 , 所以單字的補充就變得很重要。 

  而文法方面我覺得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 , 每個禮拜回家複習就行了 , 而且每個禮拜上課時老師都會發下一份自己出的考卷除了複習每個禮拜規定的單字範圍外 , 還會有符合時事的題目讓我們在上課時不會打瞌睡 , 還有我覺得英文作文這方面也需要花些時間準備 , 因為有蠻多的學校都會考作文而且佔分都不低 , 所以平時就能找些考古題來寫 , 老師也都會很樂意去幫助同學 , 不論是問問題或是作文 , 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幫學生們改完。 

感謝國文老師

   國文我覺得只要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複習就行了 , 在國學常識那部份老師會在課堂上補充很多相關的東西 , 包含很多有趣的史事讓上課過程不會很沉悶 , 至於作文這方面在上作文課時老師會一步一步教我們好的作文需要具備的條件 , 教到一定段落時會要求我們回家寫作文 , 課堂上也會把我們寫作文時常犯的錯誤統整後一一回答。


考試準備要領

   我很感謝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補習班給我的協助 , 考試前的讀書會讓我能更專注在準備考試上 , 平日還有開放自習教室讓我能在安靜的環境下唸書 , 我覺得自習教室是一個很棒的環境 , 雖然身邊都坐的是不認識的人 , 但是在這樣的氛圍下 , 自己也會跟著認真起來 , 還有櫃台的漂亮姊姊跟帥哥們考試前總是很關心我的狀況 , 偶爾會找我聊天 , 在我讀書讀累時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 雖然插大的過程很辛苦 , 但是我覺得真的應該去試試看 , 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做改變 , 畢竟考試是比誰努力的多 , 只要自己夠努力 , 機會就在那裡。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政大轉學考2018年共開出103個名額(二年級66人、三年級37人)。政治大學是台灣排名前幾的大學,在職場中也獲得多數企業肯定,是企業愛用大學之一,趁著轉學考翻轉自己的履歷吧!

政大轉學考資訊

政大轉學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政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