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經濟學系(榜首)|轉學考心得

葉O晨-原 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不到最後一刻 絕不放棄!

  從前的我是一個生活沒有目標的人,高中三年的時間幾乎都在瘋玩社團跟線上遊戲,而我最弱的科目就是數學跟英文,幾乎每年暑假都要重修,成績更是班上的吊車尾,想當然指考的成績也是慘不忍睹,以班上最後一名的成績考上北部的私立學校,即使是這樣也沒有讓我覺悟,由於我沒有認真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在上課的過程中越來越痛苦,覺得這不是我想要學的,最後還是面臨了休學的結局,我決定先去服兵役,再來思考我人生的意義和目標到底是什麼。 


  在服兵役的過程中,我開始勾勒自己對於未來的規劃,利用零碎的時間背一些英文單字,幸運的是,同梯中竟然有一位美國人,與他交流讓我的英文進步不少,也激發了自己想要練好英文的欲望。退伍之後,時間臨近12月,經過一番思考,我決定挑戰轉學考,這次報考的科系是以商科為主,為什麼會這樣選擇呢?一方面是因為畢業後,能夠比較好找到工作,回報父母的付出,另一方面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更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在透過上網搜尋轉學考的相關資料後,我決定報名北車的龍門轉學考,開始了這場轉學考的挑戰。 

  面對全新領域,再加上商科佔分最重的英文跟數學,讓我一開始就面臨了很大的挫折,幸好龍門有數位線上課程,可以重聽不懂的地方去釐清觀念。在時間管理上我則是做好時間表,並且依照自己安排的進度去讀,儘量不熬夜以保持自己的精神狀態,適時的運動更讓自己累積的壓力可以釋放,一步一步的累積實力。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漏掉了許多課,但還是依照自己的進度,透過數位課程慢慢的把課程進度補上,就這樣照著自己的進度前進,直到再次面臨考試,我報考了淡江、東吳、臺大、政大、中原、北大,在考臺大時,臺大的題型跳脫之前的型式,完全不同於以往的經濟學題型讓我之前的專門準備都落空了,也讓我明白,要考上臺大只有靠全面的實力才有辦法考上,面臨這樣的打擊,讓我很是沮喪,剛好隔天因為颱風的關係,東吳和政大只能二選一,原本信心受挫的我想說去考東吳好了,收好東吳准考證時,又看了看旁邊的政大准考證,心裡有一股聲音跟我說:「難道又這樣放棄自己曾經的夢想嗎?難道又要再一次逃避,不去挑戰了嗎?」最後還是決定拼一把去考政大,直到今天看到榜單上有自己的名字,那種感動是無法形容的,謝謝一路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謝謝熱心又親切的兩位補習班助教,謝謝龍門轉學考的老師們,還有每一位幫助過我的人。


考試準備要領

   國文,這是一門投資報酬率很低的科目,但我還是在讀主科讀累的時後,加減讀一下,基本上每間學校都有他獨特的考法,所以我是按照我想上的學校去準備的,例如北大都固定會出猜詩詞作者,政大會考成語,臺大只考作文等等,所以要了解自己報考的學校會出的題型,再去作針對準備,雖然還是有風險,但這已經是最佳的準備方式了,然後每間學校幾乎都有考作文,所以我有訓練自己寫字的速度,大概在45分鐘內就要完成一篇完整的作文,因為在考試的過程中時間比想像中的趕,有再好的想法沒辦法寫出來也是枉然。 

  英文,我自己的準備方式是以背單字為主,靠著做大量經濟學的英文選擇題來幫助自己累積單字量,再以坊間的七千單字作為輔助;英文作文的部份,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日記用的書,然後每天寫一篇英文小日記,習慣寫之後,英文作文不管寫的好或不好,至少可以把心中的想法表達出來。 

  經濟學,我除了上課之外,還有另外購買其它教科書當作輔助,然後關於計算題的部分,每個觀念都要弄的很清楚,然後在心中建構圖形,另外就是做大量的英文選擇題,最好練習到看見題目就能反射性的想到答案,做久了會發現其實單字都是重複的,英文不好的人也可以很快上手。總而言之,經濟學算是範圍很廣的一門課,但除非你是非臺大不唸,否則有些冷門的單元就跳過吧。 

  微積分,我最頭痛的一門課,一開始幾乎是完全聽不懂,只好土法煉鋼,每堂課至少都重覆聽了兩次以上,聽懂之後就做題目來鞏固觀念,微積分的觀念層層相扣,就像破關一樣,每一步的觀念都要很扎實、很明確的弄懂才有辦法進入到下一關,遇到聽不懂的地方就去參考輔助書的內容。簡言之,要持之以恆去弄懂觀念再做題目就沒問題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轉學考對我們而言不是一場賭注,而是一場自我挑戰,沒考上不代表就是輸了,考上了也不代表獲勝,重點是在這過程中我們獲得了什麼,是不是不留下任何遺憾的去完成這一場挑戰?畢竟這只是人生一個小小的階段,只要能學到堅持的去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就能夠完成夢想。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政大轉學考2018年共開出103個名額(二年級66人、三年級37人)。政治大學是台灣排名前幾的大學,在職場中也獲得多數企業肯定,是企業愛用大學之一,趁著轉學考翻轉自己的履歷吧!

政大轉學考資訊

政大轉學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政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