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心理學系|轉學考心得

林○瑛-原 台中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科

undefined

好的老師能激發自己對學習的熱情

  一開始決定要考插大心理系時的我並不清楚準備方向,僅僅只是跟著TKB老師的步伐慢慢摸索,在老師幽默風趣卻又不失專業的帶領下,我逐漸掌握心理學的要領,並深深為這門科學感到著迷。 


選擇TKB龍門補習的原因

  在學長姐及同學的推薦下,我報名了TKB龍門課程,因為除了共同科目外,我認為有必要為專業科目做更扎實而專業的學習。在上了TKB龍門的課程後,果然不令我失望,TKB龍門的課程專業而完整,從基本功的訓練到考古題的練習一樣都沒少,儘管是數位課也十分有效果,且更能讓我安排自己的時間,隨時學習,配合自己的進度,確實吸收所學。

考試準備要領

準備插大考試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年,因此除了補習班的課程外,我也一邊借閱相關書籍來閱讀。 

  國文和英文配合補習班的進度,在上完課後也要加以複習,因共同科目其實是沒有範圍的,但只要確實將補習班給的教材讀熟後,便能將分數把握住。 

  心理學和統計的部分,除了將數位課程確實聽完,題庫班也讓我獲益良多,因為從題目寫起,能夠幫助我快速找出自己較不熟悉的章節。我也到圖書館借閱網友推薦的書單,從中文到原文書都有,如此便能使我對心理學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而考前一個月我也蒐集成大的歷屆考古題來作答,以掌握學校的出題作風,並培養考試臨場感。

考試資訊

  插大考試的題型是無法預測的,以今年和去年的例子來說,成大的心理學便顛覆往年以全英選擇題出題的方式,改成全部申論題,除了考驗基本功外,更考驗考生對心理學了解的程度和廣度,有時還結合時事,因此我認為做課外的學習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接近考試時藉由寫歷屆考古題來訓練筆感也是讓我能在考試時不慌不亂的原因,而時間的分配也是關鍵之一,以今年的題目來說,要完整寫完題目並不容許太多的停頓。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簡稱臺綜大,是由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等4所綜合大學合作成立的「大學系統」。

成大轉學考資訊

成大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成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