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轉學考心得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

  轉學考是條很艱苦的路,身旁同學在玩時你卻要埋頭苦讀,家人也不一定會支持你,當你沒夜沒日唸書時,他們只在一旁冷眼冷語,這時心中雖然會感到無限的失落,但是如果能咬牙撐過這痛苦的一年,這些回憶的苦都將回甘。


  我是一位降轉生,高一到大一整整四年,我從來沒有把心思放在課業上,總想著還有什麼好玩的,大概就像是條橡皮筋吧,從小拉得太緊繃,高中那年斷裂了,直到大二才如夢初醒,發現過去四年回憶滿滿卻一點長進都沒有,頭腦空空,看看身旁的朋友是多麽優秀,滿心慚愧的我決定要轉考,扭轉自己的未來。 

  大一升大二的那個暑假,我告訴家人這個想法,他們覺得我是五分鐘熱度,是去玩、去交朋友的,他們說了許多風涼話,希望打消我的念頭,那時真的很難過,最親的家人都不相信自己,於是我默默的準備,想說自己念也是有辦法的,但事實上過程很不順利,基本的部分我雖然都會,但考試就不是考那些基本的,回去寫考古題當然是一題都算不出來。十一月時我又向家人提出了要去補習的想法,但他們仍然不認同,於是我日以繼夜的想,要如何才能湊出那五萬多元的補習費,最後狠下心來把自己剛買的摩托車賣了,才籌出報名的學費,之後的半年多都搭公車去上學。 

選擇補習的原因


  龍門轉學考也沒讓我失望,在進去的一個月後,我補完了前面的課程,也跟上了大家的進度,一部分真的要歸功老師的用心與關心,記得剛入班時,老師就主動來關心我的學習狀況,並告訴我有任何問題都能過去跟他討論,自此,每到課後我就是老師最大的麻煩,一直問個不停,但老師還是很熱情的為我解惑,一點不悅之情都沒有,如古代聖賢韓愈所言:「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物理老師郝龍是我看過最用心、最替學生著想的一位老師,他將自己整理的重點筆記抄在筆記本上印給我們,擔心上課時我們只顧著抄筆記,忘了最重要的思考,老師願意花這麼多時間這樣做,真的讓身為學生的我很感動,這是多麽費工夫的一件事,也確實為我們省下許多時間、拿來思考。也許有人常說老師給的題目不夠,但物理真的不是做多就贏的科目,基本觀念都懂得運用才是王道。

  微積分老師歐大亮真的是一位很令人敬佩的學者,他一點都不高傲,非常謙虛,接納大家的意見,不同於一般我們對教授的刻板印象,老師上課也很風趣幽默,說課行雲流水,總是能用最簡單的方法來解釋許多複雜的觀念,想必老師上課前是花了一番工夫做足準備。老師教我們的不只微積分而已,更重要的是教了我們做學問的態度。 

  成大不考國文,而臺大的國文考的是一篇作文,考前一定要練習,多寫幾篇,不要像我都沒練就上戰場,這樣分數一定會很難看,平均七十幾分我只拿58分,我就是敗在作文這一科,希望將來要轉考的你們不要像我一樣,請記取前車之鑑。 

  英文老師傑瑞真的很棒,講課很清楚也很有條理,重點整理的很有系統,對文法不好的人來說真的很有幫助,除了上課之外也要多看英文雜誌,轉考很大部分考的是閱讀測驗跟單字,這些都要靠長時間的閱讀來培養。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準備考試的心得,最好多報考一間不想念的學校,練習自己考試的筆感、解題時間的分配與熟悉考試當下的心境,有可能你們覺得這很像屁話,我那時也是這樣想的,第一間報考臺大,第一科就微積分,結果真的變成危機分,今年的題目雖然不難,但在考試的過程中就是會出現許多問題,如果能多報考一間來練筆,我相信這些問題都能解決掉。如果你要考的是臺大、臺聯或成大,那我只能跟你說,不只是專業科目,每一科都很重要、都要考很高,最優秀的人才能上榜,僥倖是不會有美好結局的,我就是只唸專業科目的人,也是一個失敗的例子,希望大家都是轉考這條路上的成功者,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簡稱臺綜大,是由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等4所綜合大學合作成立的「大學系統」。

成大轉學考資訊

成大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成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

PariRE5.jpg

※2018年轉學考榜單陸續放榜中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8/107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