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資工系(榜首)/政大資科系(榜首)/中興大學資工系(榜首)

成大資工系/中山大學資工系-轉學考心得分享

何○書

undefined

改變自己,享受人生的每個階段

   邁入升學體制下第十三年的你我,對“考試”這回事並不陌生,很多人在大學入學時,沒有考上理想的目標,而走上轉學考之路,而我的情況比較糟,因雙二一而被學校退學的我,被迫選擇重考或者轉學考,諸多原因之下,我選擇了轉學考。  


學習專業科目

  微積分是眾多學科的基礎,其必要性不言而喻,它具有“廣”而“高度串連”的特性,並有許多成熟發展的既定工具(例如:求極限、求積分…都是很固定,但又是面向廣的方法集合),徐明老師的教學行雲流水, 針對問題方案式的討論與解說時,不時摻雜順口溜幫助記憶,並熱心幫助同學解惑。除了作上課筆記外,你必需去作一份屬於你自己的“整理筆記”。而做題目方面,自己是講義上每一題都做過(寫完疊在一起比原本講義還厚)你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決定是否連類似題目都全部寫,不過重要的不在做題量,而在做題“質量”。 

  普物的章節及範圍相當龐大,常常摸不清考試重點,因此,我覺得要養成作筆記的好習慣,並且要確實掌握每個章節所要學習的內容,在此非常感謝林禾老師的用心說明,而老師的板書也非常工整,讓同學在現場就能解決盲點,遇到難以記憶的工具,也會用無厘頭的口訣作串聯,讓我們能快速進行複習以及練習題目。 

  計算機概論我覺得是最難準備的一科,因為範圍太大,不過還好有劉逸老師,他的整理能力非常優秀,複雜的概念在一張圖表中,就能融會貫通,而他傳奇般的資訊生涯,也在言語中表漏無遺,可以很輕易的讓同學了解吸收。 

學習共同科目(國、英)

  英文我們知道是極其重要的—獲得國外的資訊能力,而其中“背單字”和“了解語法結構”是在所難免,而傑瑞老師聲音高亢,解說精細,聽著聽著就進入語言內化的過程,不知不覺中就在親切的語調中開發中期記憶。

  老師所編的一萬字等級的單字表(約3300單)就非常受用,這樣才能看得懂更難的文章。而文法方面,由於自己高中時,已打下文法基礎,面對轉學考的英文文法(即涵蓋高中),學來就相對輕鬆,但我也仍然額外做了英文文法的整理筆記。

準備考試方法

  你必須清楚認知自己現階段的目標和學習的原動力,而規劃學習進度是件困難的事,你必須對自己在各個科目之中的學習成效和癥結點瞭若指掌,才有效的規劃自己的時間安排。因此,你必須運用優勢來強化所對應的項目(勤作整理筆記和檢討筆記),並花更多時間來改善原本較弱勢的項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找出學習最佳解。 

  學習精通知識後,“考試”又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任務了,你必須融會貫通外,還要答的快(考試限時),答得對算的準(考試看分數),為了克服這項艱難障礙,要讓自己大量的練習,並仔細審視自的盲點,我自己是考前做了30份微積分,25份計算機概論,20份英文考古試題,並全仔細檢討(沒有仔細檢討,形同虛作),在這練習過程中,大腦會逐漸適應這種高速思考,高度專注的作答心智運作過程,幫助在考場上驗收你的實際學習成果。 

  在這一年中,我一度懷疑自己的學習能耐,但最後的結果告訴我,我成功讓自己的能力再度進化,順利從谷底再振作起來。最後,祝各位在這趟轉學旅途中,有所收護,邁向更美好人生。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臺灣聯合大學系統】簡稱臺綜大,是由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等4所綜合大學合作成立的「大學系統」。 

清大暑假轉學考資訊

清大寒假轉學考資訊

清大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清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