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資工系 / 成功大學資工系(榜首)|轉學考心得

林○譽-原 中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undefined

用心的老師讓我們離理想更近

   我會選擇來龍門補習是因為離中正宿舍最近,最主要是因為試聽了歐大亮老師的微積分之後,就決定要報這間了。還有上課彈性,能夠配合學生的上課時間做出調整,一有空就能夠去上課,不會有衝突的時間壓力,這點讓我很滿意。


考試準備要領

【英文】
台聯大的英文偏簡單,只要把傑瑞整理的文法讀熟,培養自己的閱讀速度,可以輕鬆拿80分左右。 

【計概】
考古題建議至少做完近5年的考古題(很多類似的題目隔幾年又會出現),基本計概、抽象資料型別、C++、網路等都是必考,由於這科範圍實在太廣,建議可以先寫幾回考古題知道到底這科都考些什麼會比較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 

【微積分】 
微積分非常的關鍵,因為題目少、扣分重,一題8分,加權後16分,錯了一題加權平均就下降了3.2分,因此要非常仔細地準備這科,而我的準備方式就是多做題目,歐大亮老師的講義幾乎每一本後面的題目都算完,最後在題庫班的時候,先挑台聯大的題目寫,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微積分輕鬆拿分完全不是問題。 

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傑瑞】
傑瑞老師的聲音在第一堂課就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師將常用的文法用表格仔細地整理,幽默的上課方式也讓我在聽課時不會感到壓力,謝謝傑瑞用心的準備了許多自己出的考卷以及整理完畢的考古題,讓學生們能夠充分的練習。 

【劉逸、張逸】
計算機概論的面向非常的廣,考試的內容從基本計概、邏輯閘、作業系統、演算法、資料結構到程式設計,每個大章節下都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而我要感謝劉逸和張逸老師提醒我們這些容易犯錯的小細節,讓我們避開了許多冤枉路,在準備這個龐大的科目時,能夠更有效率、脈絡清晰地準備好每個章節。 

【歐大亮】
我要特別感謝歐大亮老師,歐大亮老師將微積分的觀念完整且正確的灌輸給我們,並且提供我們一些在計算方面的小技巧,讓我們在計算速度上贏過其他人一截。老師還很用心地創立了通訊群組,讓我們能夠一起討論問題,真的很謝謝歐大亮老師,你絕對是最棒的微積分老師。

考試資訊

【英文】
106年的英文出了50題,考試時間又只有60分鐘,對我來說是相當的緊迫,而閱讀測驗又是一題就滿滿的一張A4紙,看到的時候也是想著WTF?不過好險內容不會有太多艱深的單字,只要閱讀速度夠快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計概】
今年的出題方向感覺跟以往不太一樣,特別出了很多網路的部分。一樣的的地方就是陷阱還是很多,答題的時候要細心看題目再作答。 

【微積分】
老樣子8題填充64分和3題計算36分,不難但是要小心作答。常考的有三重積分和向量微積分,尤其向量微積分更是每年必考。只要把每個章節的觀念都弄得清清楚楚,題目練熟,微積分會是這三科之中最好拿分的科目。※不要被105年的微積分考古題給嚇到了,那一年的沒有什麼參考價值(太難)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臺灣聯合大學系統】簡稱臺綜大,是由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等4所綜合大學合作成立的「大學系統」。 

清大暑假轉學考資訊

清大寒假轉學考資訊

清大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清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