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範大學-會計系 / 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

轉學考心得分享

郭○翰-原 逢甲大學財稅系

undefined

只要努力,任何時候都不晚

  選擇主要原因是方便性及時間彈性學習,剛進入大學時,對於社團有許多憧憬的我,整個上學期幾乎都在玩。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是寒假的尾巴了,數位課讓幾乎從下學期才開始準備的我能夠自己安排課堂時間在短短的幾個月勉強追上其他人的腳步。 

  一天能夠連續上二至三堂課,不懂的地方也可以不斷的重複聽,這點很棒。尤其像我這種超晚才開始準備的人,不努力一點真的會變成去花錢體驗臨場感,畢竟要在眾多人中脫穎而出,想也知道很難。 


考試準備要領 

【初級會計學】
其實初會不會交到太複雜的東西,大多都是一些概念或公式,概念方面上課認真點聽應該都會懂,而計算方面不用想太多多算幾題就行了題目大多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至於被很多人認為很難的現金流量表我的建議還是一樣,多畫幾次你就算不想也會很自然地記下來。 

【經濟學】
建議學弟妹要提早讀,因為還沒完全理解我就上考場了,若可以讀完成績一定更好,我個人是覺得把圖畫出來會比較好理解,要不然一堆方程式頭會很痛。(僅供參考)台綜畢竟才剛辦幾年有時間的話可以多寫寫其他學校的題目,當作是練練手感也不錯,可以讓自己在進入考場看到考卷時不那麼緊張。

考試資訊

【初級會計學】

彰師的會計大概做個五至六年就差不多了,近兩年的考前建議可以再看一次,它有時候會出一模一樣的題目(答案也一樣)今年好像就有。 

中正的跟去年比起來應該有難一點,畢竟去年全都考分錄,四大報表要看一下,兩年都有考畫表,還要最重要的一點,台綜大不能用計算機要習慣,題目通常不會太刁難。 

【經濟學】
我考得還滿爛的,有考一題賽局理論我覺得滿難的,其他的觀念弄懂題目熟練應該行,還有同一題不要卡太久,或許後面的題目意外的簡單!!(這次的題目最後兩面總經幾乎都是基本概念)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彰師大轉學考2018年共開出103個名額(二年級66人、三年級37人)。政治大學是台灣排名前幾的大學,在職場中也獲得多數企業肯定,是企業愛用大學之一,趁著轉學考翻轉自己的履歷吧!

彰師大暑假轉學考資訊

彰師大寒假轉學考資訊

彰師大轉學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彰師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