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大轉學考|五專畢業升學管道?學測/分科/統測/二技/五專插大轉學考,該怎麼選,優劣勢分析!

插大轉學考|五專畢業該走哪條路?學測/分科/統測/二技/插大轉學考,該怎麼選,優劣勢分析!

插大轉學考是許多五專畢業的學長姊首選的升學管道,台灣的五專生大約有8萬人,選擇五專畢業就職率僅二成五,大約六成五的專科生優先選擇插大,不想畢業後就直接進入職場,但是五專畢業升學管道,應該選擇二技還是五專插大呢?
五專生最佳升學優勢!你的最佳升學道路
立即預約轉學考諮詢

|五專畢業升學管道有哪些

升學管 學測 分科 統測 二技 插大轉學考
共同考科 國文+英文
其他考科 數A/B
社會/自然
數甲
歷、地、公
生、理、化
數學(a/b/c)
專業科目一
專業科目二
-
*護理類:解剖+基本護理
專業科目一
專業科目二
  最多6科 最多7科 最多10科 最多4科 最多4科

龍門轉學考1對1線上諮詢

私立轉國立大學、冷門轉熱門科系

插大轉學考準備攻略講座


|五專畢業升學管道,學測、五專插大轉學考究竟該怎麼選?

   學測 插大轉學考
適合的人 強弱科目明顯 目標明確 
考試方法 筆試 筆試/書審
考試科目 最多6科
國/英+數A/B/社會/自然(自由選考)
最多4科
國/英+專業科目*2(依各校規定)
考試題型 素養考題,風格多變、題目長 各校出題風格變化不大
考試範圍 108課綱的部定必修課程 大一必修學分
*想進入"醫學系",就讀的同學只能選擇"學測/分科",插大轉學考是沒有醫學系的名額
給自己改變一次未來的機會,成就夢想!

冷門轉熱門,國立大學不是夢

因為專科生要重新學習高中三年的課業,對專科生來說會是蠻困難的事,再加上108課綱的改革,讓專科生考學測/分科測驗變得更困難。至於插大轉學考,不論是高中生、還是高職生在準備大學轉學考都是重新學大一的課程,所以大家的起跑點都是一樣的

如果專科生要考學測/分科測驗,必須在專三休學一年之後才能報考,也就是說專三同學可以在這一年中盡量的惡補(?)高中學科,那蜜兒推薦給你▶一點通數位學習教材一點通針對108課綱素養教材教學,即使是沒有學過108課綱的高職生/專科生也能好好準備學測,但蜜兒認為接下來的108課綱會對於專科/高職生較為不利囉,了解詳情看這篇▶108課綱對於重考學測的影響

|五專插大轉學考,文轉工跨領域轉學考,一次就上榜

龍門轉學考1對1線上諮詢

|想要插大轉學考卻不知道該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課程完整,不必擔心基礎不好,龍門從先修班開始打底基本觀念,到正規班紮實穩固觀念,並且循序漸進的帶領同學將觀念應用在考題上。再透過考前題庫衝刺刷題,教導你如何在考場上快速解題!五專轉學考(插大)補習班首選【龍門轉學考】在龍門創下你的頂大上榜優勢,立即試聽▶龍門轉學考最新課程

熱門文章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