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昆蟲學系(榜首)/中興大學(榜首)|轉學考心得

林O鴻-原 東吳大學

undefined

只要願意努力,一切不會太晚

  由於國文我本身就是中文系的,所以語感本身就不差,以高中的底子加上系上的必修就很夠我撐住轉學考的國文了。而英文跟著龍門的老師步伐一步一步往前就有很不錯的成效,限於2月後的題庫班沒報,每周的英文閱讀量也跟著下滑以致成績上的失策。老師的英文教學很有邏輯且具系統性,沿著脈絡循序漸進,每天都背個一頁的單字還有穩定練習考古題就可以應付台綜大的英文習題了。至於生物學老師雖然偏重分子生物學、細胞學、生理學......等生命科學領域章節(昆蟲系是生農學院偏重生態學演化學等)但是老師講的重點一樣也不可漏聽;而且生物學都是申論或簡答題,所以無論偏重何者,跟著老師的進度學得越扎實考試能寫的就更有內容。另外報名前助教會很用心地幫忙理解我的考試需求,並且分析欲報考系所的資訊還有歷屆考況,快速釐清是否適合轉學考的途徑。


 

轉學考的心路歷程

  昆蟲系無口試無背審審查。國文選擇可以練手感,一定要留時間給作文。英文後面也會有手寫,幾乎都是選擇題為主,要注意閱讀題組的時間控制。以此次來說生物題型偏重生態學演化學,一般基因的部分會有一到三題,生理學一到兩題,其他很多都是生態演化的分數,所以歷屆考古題一定要做過。昆蟲學構造的部分在一定要熟讀,口器翅膀附足,神經消化內分泌系統都是常見的考古題。中興的昆蟲學其實比台大的還要刁鑽,台大昆蟲出題是大觀念為主、題目多,中興今年雖不如往年題目量少,但是刁鑽程度也沒有比較簡單。

 

感謝龍門老師的話

  感謝老師在普通生物學上的幫忙,特別是細胞學、分子生物學的部分更是周到,補充詳盡;雖然生態學、演化等章節時間較少,但是重點的部分老師都說得很清楚,快速切入重點且命題率高。課後跟老師詢問問題老師也很有耐心地解完,而課後問的問題也經常變成老師上課的補充題型,考古題的部分更是讓我在考試時能迅速進入手感,不致生疏。老師的生物教學雖然常常在不同的章節間變換,但是這種教學真的頗有效果!感謝老師在這一年的轉學考中助我上榜!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台大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大學,也是大部分同學想要進入的殿堂,蜜兒常跟同學說:轉學考試是進入頂尖大學的好機會,但歷年台大只有開放二年級的暑假轉學考(轉學考介紹看這),也就是說想進入台大就讀就是要把握這個一年一次的機會,以大一新生來說好好認真的準備一年就能進入台大就讀,這個投資報酬率不是很高嘛!

台大轉學考資訊

台大轉學考錄取率107&106

台大轉學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台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