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考準備方法與策略技巧!

(轉學考微積分/轉學考經濟學/轉學考計算機概論/轉學考物理)

各科準備方法大彙整

在旁人在玩樂時,轉考生卻得將精力完全投注在書本上…相信肯定會有被動搖、想放棄的情況,然而我們仍須為了目標而努力。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想成功怎能不努力?  努力堅持到最後,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也是為了成為夢想中成功的自己,堅持到最後,未來就是你的!

私立轉國立大學!轉學考考情分析


▌轉學考微積分準備方法

陳O樺【考取】政大國貿系榜首
我上了David歐大亮(張博盛)老師的正課班和題庫班,在課堂上認真專心聽懂老師所教的,回家一定要乖乖的寫完老師所上的範圍,還有助教所準備的作業,印下來也確實的寫完並跟著助教所安排的考試,題庫班會有厚厚好幾本的題庫書裡面有滿滿的題目,認真的寫完,不懂的也要找助教或是老師問到懂。微積分一定要一題一題的動手寫過,切記勿用看的!!微積分是個有練就會有分的科目,也需要平常練習題目的手感。

梁O麟【考取】交大電機系(台聯大A3)

微積分只要把David歐大亮(張博盛)老師的講義寫到很熟,最好看到例題腦袋就跑出兩種以上的解法,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了。有問題就趕快去問老師,不要把問題留到後面,因爲微積分考得很廣,最好把每種類型的題目都看過,以應付考試的變化題。題庫班是最後衝刺,一定要好好把握,學好速解上榜的機率就更大了。
唐O楷【考取】台大經濟系榜首
我也非常感謝David歐大亮(張博盛)老師的教導,雖然我只有上題庫班,但我能感覺到他也是位認真的老師。他在題庫班教授了許多解題的撇步,也給了許多模擬試題,還有給重點筆記,都是十分有幫助的資源,讓我的能力又更上一層樓。

看更多▶微積分,上榜轉學考關鍵!轉學考微積分高分準備技巧

 

▌轉學考經濟學準備方法

陳O樺【考取】政大國貿系榜首
楊莉(楊采蓁)老師在課堂上會有井然有序且清晰的板書引領學生進入經濟學的世界,也是只要在課堂上認真專心聽懂,回家後複習上課所教的並寫下筆記,了解經濟學的觀 念後再寫完老師所發的作業和課本後面滿滿的題海,不懂的抓緊老師問到會;在題庫班也是有好幾本厚厚的題庫書,裡面更是滿滿的經濟題海,要盡量的把所有的題目寫完,還要注意一定要練習手寫題!!
唐O楷【考取】台大經濟系榜首
經濟是我唯一一科從頭到尾有補習的科目,從正課開始就跟著楊莉(楊采蓁)老師的腳步慢慢地打好基礎,越變越強。老師上課教得很多也教得很仔細,題目量也是驚人的多,不過只要肯上課認真聽,題目通通做完,其實就能穩穩地上榜了,連今年這份那麼難的考卷也都能突破60。今年的考卷和以往風格有挺大的差別,難度更是提升了,共通點是都很靈活,都是需要動腦的考題,不過今年的比較燒腦。
呂O榮【考取】政大經濟系
經濟學準備上,我會將楊莉(楊采蓁)老師的板書都先初步抄下,再用自己的話語寫成能理解的句子來解釋推導經濟現象及理論,最後整理出一份自己的筆記。經濟,就真的是「經常忘記」就只能一直複習,背起筆記內容,寫題目時,一個選項可能就有牽涉到很多觀念,前期寫題目時也可以嘗試去做連鎖反應,看到A想到B,連後面的CDE也要一起想到,對之後寫題目可以奠定一定的手感跟速度。後面的題庫班要盡可能的寫完,各校出題風格不同,老師在上課都會提示,不斷重複觀念、推導、做題,相信能有收穫。

看更多▶讀好轉學考經濟學只需要4步驟,上榜熱門商學院絕對不是問題!

 

搶下轉學考正取名額,不可少:轉學考課程

▌轉學考計算機概論準備方法

孫O洵【考取】政大資管系榜眼

上學期: 對於非本科系的同學,相信在程式語言上面是相當陌生的,所以在準備轉學考的這段時間,我強烈建議除了計算機概論的內容外,要去練習 C/C++,並且一定要實際 Coding,如果有買程式書的人,最好是搭配著自己的程式書實際演練,同時這件事也是我最後悔沒做到的,導致到後期遇到程式題都很沒有自信。而原本的進度可以跟著張逸(張崑)老師慢慢走就好,原文書就照著自己的進度安排。不過原文書可以讀得比補習班進度快一點。

下學期: 如果有補習的同學,我建議面授班的進度到資料結構開始那邊就差不多要把兩本原文書嗑完了,接下來的時間可以把原文書當成工具書或者是再抓重點部分多刷幾次,尤其是最後進題庫班的時期,一天我有五到八小時時間會放在微積分上面,所以計概這種看越多越好的科目盡早讀不損失,因為看越多也會忘越多。 

張O瑄【考取】清大資工系、中興資工系榜首

基本上先跟著張逸(張崑)老師的進度把筆記和原文書讀熟、刷題目;重要單元會多看清交OCW(推推清大OS周志遠教授)和Overview,並把所有資訊統一整理在正課筆記裡。程式語言的部分建議自己寫寫看,尤其像指標和物件導向只聽課真的不好懂;網路上的教學非常多,我自己覺得不買程設參考書也OK。建議多用英文關鍵字搜尋,資訊相對豐富以外也能提升閱讀能力,還有畢竟很多中文資料是從原文翻譯來的,有時候看原文反而好懂。

畢竟計概是沒有範圍的科目嘛,多念多增加信心。寫考古的時候蠻沮喪的,因為每年都會出現從沒看過的題目,總覺得自己吸收的還是不夠多;不過就像張逸(張崑)老師說的:冷門的東西只會考那麼一兩次,該拿的分數拿到手才是重點;之後我就慢慢釋懷了。

看更多▶頂大資工資管系,計算機概論這樣準備準沒錯!

 

▌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準備方法

張O齋【考取】台大外文系

老師的講義涵蓋了所有西洋文學概論的考試範圍,配合老師課堂中的講解,足可以稱之為考生的西洋文學概論秘笈,特別是以台大和政大為目標的同學,更是必須熟讀講義。第一遍可以當作故事瀏覽,第二遍可以當作文學作品閱讀,第三遍可以開始劃記重點及製作筆記,需要時也可以畫上小插圖加深印象。

歷年來的考古題幾乎沒有出現過重複出題的情況,因此練習考古題主要的目的是訓練作答時間及檢視學習成效。每讀完一個作品後就可以找出考古題中出現過該作品的題目練習,最後留下四五份完整的考古題測試答題所需的時間。同學們自己練習的考古題,駱杰老師一向不吝修改,因此必須好好把握機會。而老師修改完成後,務必回家重新改寫,方能使記憶深刻,維持手感。


 

朝向第一志願邁進:轉學考諮詢


「女人也許會欺騙你,兄弟也許會背叛你,但數學不會,數學不會就是不會。」(By Dcard網友)

不想被數學背叛的話,微積分一定要算到會,好好算微積分還比較實際 (誤)

龍門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私醫、商管、社會、心理、外文等開辦類科豐富,課程皆由碩博士師資授課,從正課開始穩固基礎,從頭建構基本觀念,再透過題庫班考前重點抓題,讓你距離理想大學又更進一步!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翻轉學歷吧,立即了解▶️110轉學考最新課程

熱門文章

轉學考計概考什麼?龍門獨家解密台聯大/台綜大必考3大題型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