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心得│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台聯A7)榜眼

賴O妤

undefined

我是到考前三個月才下定決心要拼轉學考的,所以非常緊張。看著周圍的人已經從上學期開始準備到現在,總覺得我這個剩下三個月才開始準備的人要考上根本天方夜譚。但是不去試試看機會就是0,有準備、報名考試至少機會多了點,而且也不會後悔。

在龍門的補習科目

  1. 微積分正課
  2. 微積分題庫班
  3. 普通物理題庫班
  4. 普通化學題庫班
  5. 英文題庫班

選擇龍門的原因

  龍門有雲端課程的補習和全台多據點的數位學習地點,我原本住在台中,考上了台北的學校,前往台北就讀大學。數位課程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安排上課時間和地點,有時想家了,回家鄉解鄉愁,就在台中上課。如果學校有活動必須待在台北,我就在學校附近的數位學堂上課。有了數位學堂也不怕跟不上進度,隨時調整自己的讀書進度。更重要的是,龍門把課堂彙整的非常清楚,可以把沒有上到的課全部補齊,不怕有缺露。

考試準備要領

  我還清楚記得我是在4/13日急急忙忙的跑到龍門報名的。但事實上在指考結果一公布的當下我就決定要轉學考的,但因為距離和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沒有報名補習,所以我只靠認真上學校的課來準備。

  但是到了下學期拿起考古題時,發現他考的內容跟學校上的有明顯的差距,又加上高中同班同學突然的休學去準備重考,於是我決定要毛起來拼了。但是這個時候已經4月多了,我到補習班報名微積分,因為時間緊迫所以只報了物理和化學的題庫班,最主要是去學習解題技巧,而物理的知識學習我到坊間買物理參考書自學。我把參考書讀了三遍,並且自己製作、整理講義,對於任何公式的推倒和原理都滾瓜爛熟。化學的話則是看台大開放式,又加上自己是化學系,所以這門科目到了考前三個禮拜才開始把所有內容彙整、準備。

  而最重要的是微積分,我為了讓自己上題庫班時聽得懂,又加上補習班老師的建議,所以我每天花3~4個小時看雲端,在一個月內將微積分全部補完,並且在題庫班開課把前三本讀過一遍,然後在題庫班開始上時,一邊跟著自己原本的進度,一邊把題庫班上課不懂的部分再次複習。在接近考試的前一個禮拜瘋狂的刷物理、化學和微積分的考古題,到了考試前一天到,把自己的物理自製講義、化學筆記拿出來看熟,微積分一直算到考試前一刻。心態上不要想著我要考上,想著我要成為最強,我要拿滿分,自然就不會去糾結考上或考不上而緊張了。

學校/科目考試重點

  • 台綜大的微積分今年比往年都還來的困難,題目多且分散在不同的單元,考試時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先挑有把握的會的來寫,不要怕,你覺得難大家也會覺得難。
  • 物理是考填充題,對於公式推導非常熟練的人士非常有利的,因為不會因為不是選擇題而嚇到,反而會覺得不會的人就是不會,對會的人非常吃香。
  • 化學在計算上要多下功夫,大二的有機化學有時間也可以準備一下,最重要的是把化學專有名詞的英文準備好。 
  • 台聯大的微積分就跟老師上課說會考得差不多,只是今年某些題目計算量有點大,要相信自己並且有耐心。物理今年考得跟往常差很多,注重觀念。化學因為是使用計算機且提部有選擇題和手寫題,平時要熟練計算機用法,練習考古題時盡量逼自己,把解題速度練出來。

 

在信心急遽崩毀下,還好是老師的專業、有系統化的教學,以及不斷的鼓勵我,讓我燃起希望。微積分David歐大亮(張博盛)老師教的不只是微積分,也教我勇於面對困難不要逃避,逃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漸漸的就會變成習慣。第一次的見面問問題,他就直接稱讚我,當我表明只有三個月打拼時,他跟我說了一句話,"我看見你的決心,想上清華沒問題的",這讓我漸漸的對自己有信心,還有每次當我在教室吃晚餐的時候,只要看到我就會給我加油打氣,讓我有了信心繼續面對接下來的轉學考。謝謝歐大亮老師這段期間的幫忙和鼓勵,我會將這份熱誠傳遞給以後跟我面臨一樣困境的學弟妹
 

2022/111轉學考題庫班


想要和這位學姊一樣在短期之內考上理想學校嗎?

龍門轉學考就是做得到!只要報名春季班在短期之內最後衝刺,幫你快速補強觀念,加強進階理論及題型補充,在短時間之內快速掌握致勝關鍵

暑轉倒數3個月,考前最後路程更是不可少了題庫班!獨家傳授解題技巧、秒殺題目祕技都在龍門轉學考,成為你的最強助攻上榜頂尖大學!

【短期衝刺】▶ 雲端課程課表 │ 【上榜關鍵】▶ 題庫班課表 │ 粉絲團諮詢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預約▶  轉學考免費說明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 短期準備必定上榜攻略

● 跨考生必看選課法則

● 轉學考Q&A大小問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 2022轉學考一定要上榜!

●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