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經濟系(榜眼)│2019/108轉學考心得分享

李O呈│ 原淡江大學

轉學考大學轉學考

🔎科目準備方法

國文

主要分成國學常識跟作文,國學常識基本上就是高中國文會學到的,而作文是台大的重點,平常可以多看一些文學,增進想法和思維,幫助自己寫出更有深度更有邏輯的文字。 
英文

我主要都是跟著老師的進度,英文考試的內容其實算單調,文法要有系統性的整理就能比較容易記起來整個架構。至於背單字是我稍微不擅長的地方,因此我並沒有背完老師給的單字,但基礎的7000單至少要有。因為老師的課程結束時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也要每天接觸英文,不然很容易失去語感,我自己是會看美劇和英文新聞,尤其是時事新聞很重要,北大考的克漏字和一篇閱讀測驗剛好都是我看過的新聞,由此可知平時閱讀的重要。 

老師教的英文非常有系統性,把所有文法都整理的非常好懂,只要上課時認真聽,不用額外花太多時間複習也能記起來,老師上課風格也非常有趣,常常在課堂中舉自己的例子,讓上課變得更輕鬆。
經濟學

經濟學這科就會因不同學校而考法差異很大,楊莉(楊采蓁)老師所有題目都會教並且告知什麼章節、重點哪些學校常考,這點我覺得非常重要,必須搞清楚考試的方向,不然方向錯誤再努力也會白費。一開始教的個體經濟我認為是比較簡單好懂的,只要多練習題目就不太會搞混,不過真的一定要練習。之後的總體經濟就是我認為較為複雜的地方,不同的學派和不同的時期的模型必須要搞得非常清楚,我個人一直到考試前一週都還會很仔細的讀一遍。 

楊莉老師在我一開始完全不了解經濟學這個科目時,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教,讓之後難度更高的觀念和題目都能很清楚的迎刃而解,儘管在面對從未看過的題目時,也能利用觀念解題,而不是死記公式,也常常在上課時間之餘關心學生。 
微積分

和經濟一樣,不同學校有不同方向,也是很多人的弱點。我讀的進度很慢,到4月底才讀完。而最後一段時間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反覆練習題目,把每個觀念都利用練題目更加熟悉。微積分一開始也是我最擔心的,因為讀完觀念和練習一些題目後還是無法熟記,但靠著不斷寫題目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雖然一開始沒上歐大亮(張洪量)老師的微積分課程,但在之後的題庫班老師還是都很細心講解,許多題目會用不同的方法和觀念解題,困難的題目也不厭其煩的重複講解好幾遍。 


🔎選擇龍門轉學考的原因

當初對於轉學考完全沒概念的時候,只能在網路上不斷的搜尋資料,當時也有查詢到許多不同補習班,但光是從官方網站就能看出龍門的用心之處,網站非常清楚的讓我了解關於轉學考的各個細節,第一次到櫃台也再清晰的講解一遍,讓人覺得很放心。

🔎轉學考心路歷程

轉學考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一路上肯定會有許多起伏,在一開始非常認真的我,隨著距離考試越來越近和學的東西越來越多,信心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一直到考試的那一兩週都懷疑自己是否選擇了錯誤的路。而且其他同學在補習班有朋友可以互相鼓勵交流,所以到最後都不是對自己很有自信。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必須要好好堅持下去,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放棄,我很清楚準備考試的時間真的很沒有自信、時常懷疑自己是否能夠考上理想學校,但成功的人往往都是努力奮鬥到最後的那一個人。因此我也要鼓勵大家,絕對不要放棄,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因為轉學考這條路不好走,但是只要撐過這段時間,成功和結果就是自己的!希望大家也能明確的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同時錄取台大經濟系榜眼、中興應用經濟系榜首!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就讓龍門轉學考幫你實現夢想!立即諮詢 ☛ 轉學考免費說明會

▼ 頂大生強力推薦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轉學考】 ▼

👉其他人還看了這篇心得

 文藻五專插大上榜台大工管系!

 經歷重考失利,卻靠轉考成就台大夢

👉你可能有興趣的講座

 教你怎麼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10個有9個台大正取生都看過這篇!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