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轉學考面試大補帖|暑假轉學考面試讓你面面俱到
(轉學考面試dcard問題/面試自我介紹/面試服裝)

畫板 3.png

暑假轉學考除了有筆試以外,有部分校系會採書面審查及口面試!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準備暑假轉學考面試的話,龍門轉學考 X 甄戰學習顧問有專業顧問師,不但可以一對一轉學考書審指導,也可以一對一模擬轉學考面試,讓你可以更熟悉,面試時的可以更充容不迫的應對考官,立即填表諮詢

龍門轉學考面試輔導

◆轉學考面試注意事項

同學在準備轉學考面試的時候,應做充分準備,設想教授可能提出的問題、嘗試作答、模擬練習
  1. 自我介紹,準備1、3、5分鐘的自我介紹版本,適當的表現自己的專長與特點
  2. 熟讀自己的資料,也避免被挑剔
  3. 瞭解該校科系的特色及教學內容
  4. 關心時事,蒐集資料,充實該專業的知識
  5. 服裝儀容應端莊、大方及整齊乾淨,不要穿著牛仔褲
▼▼碩博老師1對1模擬指導▼▼

甄戰x龍門強強聯手

◆轉學考面試注意事項

  1. 進入面試室後,應打招呼;同學於得到准許後,才可坐下
  2. 與教授eye-contact,不要看著天花板、地板或搓手之類的小動作
  3. 回答的時候想清楚再講,不可答非所問,講話速度不要太急促
  4. 回答時,直接切中題目才是重點,對於聽不清楚的訊息可以主動請主試者再說一次;教授可能會根據你的回答,在近一步的追問,因此回答的內容要環繞在自己所熟悉的事項
龍門X甄戰書口審查,唯一指標👍🏻
金榜學員強力推薦ヾ(•ω•`)o

立即預約諮詢


◆轉學考面試考古題

Q1:高中/大學參加過什麼活動或是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嗎?從中學習到什麼?

A1:思考你所參加的活動或經驗,你做這件事情的意義。從回答中了解你自己的人格特質、並且與自己想讀的科系做連結。若是一個失敗的經驗,重點在於你透過這次活動怎麼檢討,並且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Q2:之前有什麼様的失敗經驗嗎?或是遇過什麼挫折?

A2: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也會有失敗過。透過這個問題,是希望了解學生的如何克服、應變能力,以及能不能接受失敗挫折。同學可以藉由這個問題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質,例如適應力、抗壓性等。經過這次的挫折與失敗,你的收穫是什麼,下次再遇到這樣的情況,你會如何處理?主要考驗你在這次的失敗後有沒有反省、檢討自己,而不是怪罪別人。

Q3:大學有擔任幹部的經驗嗎?從中學習到什麼?

A3:教授想要了解你的軟實力,溝通協調、應變能力、領導力、團隊合作、時間管理、解決問題的能力等。主要還是以科系為主去發展,企業管理注重溝通、領導、團隊合作等上述所說的能力,但是以資工系來說,還是注重創造力、邏輯思考、自學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例如:在寫Coding的時候,若遇到不會的地方要該如何去解決、技術複雜的話去學習新的知識,並如何和其他成員一起完成該程式。

Q4:為什麼想要來面試這間學校/科系?

A4:了解系所的未來發展、教育目標、核心能力,這個校系希望培養出什麼樣的人才,學校網站都會有說明該系所的歷史沿革、簡介。假設你是跨科、跨領域的同學,當教授問起為何選擇我們科系,不妨說出自己為什麼想轉換科系,當時的情況導致你後來想轉換跑道。

Q5:你對於未來的規劃有什麼想法和目標?

A5:可以分為短期、中期、長期。主要讓教授了解到你進入這個校系後的未來發展,對自己的未來有想法,而不是漫無目的的摸索。

例如:「在學期間,透過學校多元修課可以讓自己增加跨領域知識並準備推甄研究所,畢業之後有考研究所的打算,如果時間上的允許的話,希望到業界實習。透過實習可以更了解該產業、領域的概況,也對於自己的職涯發展有幫助。」

Q6:你的缺點是什麼?

A6:人不可能百分之百完美,一定會有缺點。教授想知道你是否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並是否針對自己的缺點改善。

例如:「我有時候是還蠻自私的,在做事的時候我只是形式上的問過組員的意見,最終要決定的時候,我自己覺得好就好。儘管結果是好的,但在過程中,我忽略了我組員的感受,並沒有尊重組員的意見,導致組員對我很不滿。因此,我為了避免再有這樣的形況發生,我會透過表決,讓每位組員都參與到決策過程,不再以我個人觀點去決定。這樣同時可以顧及組員的感受,也能增加團隊的合作。」

Q7:除了我們學校,你還報考了哪些學校/科系?

A7:教授是想知道學生的興趣是否在相關領域上。若你是跨科/跨類組,你可以說明自己的興趣多元、希望能多方發展,恰好現在教育非常重視跨領域人才,要讓自己跨領域的背景成為優勢。

Q8:請你解釋OO專有名詞。

A8:藉由詢問科系相關的專業概念、時事議題,教授想看看你到底知不知道這個科系在做什麼、對於該科系有什麼様的認識。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切勿不懂裝懂,表明自己的不足,並請教教授,展現自己願意學習新知識的求知慾。

書審口試上榜就找龍門X甄戰

◆轉學考書審口試-龍門X甄戰帶你朝頂大邁進

  • 轉學考書審:自己準備vs甄戰準備
自己準備 甄戰輔導
寫得跟大家一樣,看不出個人特色,了無新意 專業師資與你深度面談,找出你的特別之處強化個人優勢
對該校系不了解,不知道格式及重點拿捏,資訊不足,內容空洞無核心 碩博士級顧問為你量身打造書審資料,結合個人興趣的領域,編寫專業讀書計畫及增強入學動機
▼▼甄戰名師快速掌握重點,提供做書審資料的方向▼▼

輕鬆又有效率▶立即預約諮詢

  • 轉學考面試:自己準備vs甄戰準備
自己準備 甄戰輔導
介紹毫無亮點,教授無法有深刻印象 藉由深入了解該校系與專業領域,結合自我特色表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
無法事先模擬教授可能問的問題,只能想到什麼說什麼 專人一對一口面試模擬,結合歷屆轉學考面試題,快速熟悉可能口試題目,提前做練習
轉學考面試經驗不足,不知該注意哪些細節,讓教授印象不良 完整轉學考面試禮節教導,調整個人穿著與應對進退的態度
▼▼如何說出好的自我介紹、怎麼回答▼▼

轉考書審口試強心針

◆轉學考書審口試-龍門X甄戰帶你朝頂大邁進

師大地理系(榜首)-許○齊
順利拿到書審95分、口面試92.5分的好成績!
我在甄戰第一次上課就像是聊天一樣,老師透過談話內容很快的掌握重點,並做條列分析,提供做書審資料的方向,讓我節省了許多時間。張奇(施進忠)老師上課的時候輕鬆又有效率,雖然採一對一上課,但上課氣氛並不會讓我緊張或感到壓迫感。 兩堂課的書審指導很紮實,甚至到寄出書審資料的最後一天,老師百忙之中還是抽空出來,很有耐心的回覆我的e-mail,讓我的書審資料修改得更好,最後我也順利脫穎而出,真的很感謝。而在模擬面試課程,老師提供了很多建議,像是如何說出好的自我介紹、怎麼回答各式各樣面試教授的問題……等,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也要感謝王老師的幫忙,在模擬面試的時候提供了時事題的方向,讓我在回答面試老師的問題時能有所準備。

由碩博士專業師資一對一專業輔導,針對個人特質與科系連結找出屬於自己的書審亮點,還有模擬面試可以訓練轉學考面試技巧及臨場反應,讓你成為轉學考的大黑馬!

▼立即填表諮詢幫你安排專屬顧問師▼

熱門文章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