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讀心理系適合嗎?心理系科系介紹/大學排名/轉學考考科介紹/出路薪資

Depositphotos_121139612_xl-2015.jpg

對心理系有興趣,或這是妳也想轉進"心理系",這篇文章小編帶你了解心理系在做什麼!
立即預約諮詢 ❱
 
 
大學排名
出路
我適合心理系嗎?
薪水
轉學考考科

理系核心課

  心理學系 諮商輔導學類
共同必
修科目
普通心理學/心理及教育統計學
大一 人體生理學實驗 輔導原理與實務
大二 心理實驗法/心理測驗/生理心理學/性格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知覺心理學 性格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發展心理學
大三 人類學習與認知/社會心理學 心理與教育研究法/社會心理學

*資料來源: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 政大課程 & 清大課程

心理學課程立即預約

預約轉學考心教統計學課程試聽

我適合心理系嗎?

心理系又分為2類 『諮商輔導學類』、『臨床心理學類』,同學在心理系的領域選擇,可以透過各校的課程地圖,發現學校的教學會比較著重哪一區塊,找到自己比較適合的學校。
📣大聲公:台大心理系是走臨床醫學(是屬於"理科的心理學"),學校也就沒有開設"諮商的相關課程"
 心理系 臨床心理學類 諮商輔導學類
適合哪
一種人
著重"瞭解人的本質" 以"助人"為目標
領域 自然組 社會組

心理系大學排名

世界大學排名為-THE泰唔士世界大學排名
排名 台灣大學排名 排名 世界大學排名
01.▲2 成功大學-心理學系 1. 劍橋大學
02. 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2. 史丹佛大學
03.▼2 臺北市立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3. 普林斯頓大學
04.▲1 台灣大學-心理系 4. 哈佛大學
05.▲2 輔仁大學-心理系 5. 加利福尼亞大學布魯克林分校
06. 中正大學-心理系 6. 倫敦大學
07.▼3 高雄醫學大學-心理系 7. 芝加哥大學
08.▲5 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 8. 耶魯大學
09.▲5 政治大學-心理學系 9. 賓夕法尼亞大學
10.▼2 中原大學-心理學系 10. 密西根大學

心理學課程立即預約

轉進國立頂大不是夢

心理系出路

職業 工作內容
臨床心理師 主要諮商的工作外,更著重於心理治療,有清神醫學知識及臨床經驗,對於長期心理狀況不良的個案做更深層的治療
諮商心理師 主要針對一般人做短期的心理諮商
人力資源管理 協助企業進行員工徵選/訓練/發展/績效評估等等,藉由各式方式提高企業績效
心理測驗員 利用心理測驗的知識,進行衡鑑及輔導
使用者經驗設計師(UX/UI) 研究使用者行為進一步設計使用者介面&流程,優化使用者體驗
行銷企劃/分析 分析行為數據,撰寫/執行行銷企劃
市調資料分析 收集/分析商業數據資料,根據結果做出推論/預測 
藥品開發研究 用心理學的觀點,詮釋藥物相關的心理歷程與生物反應

心理學課程立即預約

心理系薪資

  1年以下 1~3年 3~5年
臨床/諮商心理師 40,508 41,756 44,772
人力資源管理 31,145 32,960 35,020
使用者經驗設計師(UX/UI) 37,000 52,000 52,000(起)
行銷企劃/分析 30,510 32,255 34,250
市調資料分析 36,296 41,028 44,356

心理學課程立即預約

心理系轉學考考科

學校 考科
台灣大學 國文/英文/普通心理學/心理及教育統計學
政治大學 國文/英文/普通心理學/心理及教育統計學
台綜大(A17) 英文/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心理學概論
私醫聯招 國文/英文/普通生物學/普通化學(依各校採計的為主)

心理學課程立即預約

6分鐘精華影片觀看

 

心統選張璇,再也不懸

學員 洪O偉 考取 成功大學 心理系
心得分享 最感謝的是心教統計學的張璇(蔡丁禕霈)老師,完全一步一步帶著我愛上統計,完全切中每個重點還有解答我不會的地方,在私訊詢問老師問題時,簡單幾句話就打破我的疑惑,而且總是耐心的解說。老師的教學風格很厲害的是完全知道學生弱點在哪,會把重點一再提醒,我就算看影帶有問題也不用怕問不到老師,只要跟著老師的邏輯走,思索一下便可知答案。老師也會在他的社團Po練習題,且不忘督促大家每天學習。還有一點我很喜歡的是,常常會在覺得同學陷入低潮時,用自己經驗或是一些格言鼓勵大家,直到考前,我仍然將之記在心裡。

 

學員 周O瑩 考取 台灣大學 心理系 心統:88分
心得分享 張璇(蔡丁禕霈)老師的講義對於一些重要概念的推導過程,都寫的很詳盡。弄懂公式來源、名詞解釋對於考取台大心理是很重要的事情!老師不會講一些很難的東西,反而希望我們能把基礎打好,也因為這樣,讓我相信老師的教學,因此循序漸進,慢慢把以前學不太好的地方補起來!從原本都不太會寫公式、也不知道如何寫概念的解釋,到最後成績88,都是因為把老師的講義重點熟讀,也自己抄寫好幾遍,才得以拿到自己非常滿意的分數!很謝謝老師在心統這科幫了我超多。

 

【龍門轉學考】榜單優秀亮眼 
2017-2022年共有「155名榜首、98名榜眼、79名探花」上榜熱門國立大學!

📣大學轉學考的6大好處!

✅避免不擅長的科目,只要準備大一專業科目
✅只要考1-4科:國文、英文、專業科目2科(依照學校簡章為主)
✅不限制科系報考,想要轉換跑道也可以
✅準備一次考試,可以報考多校、上榜機率增加!
✅不必從頭來:大一修過的學分還可以到新學校抵免
✅研究所推甄超有利:研究所推甄只看轉學後的成績單
 

👇快跟著龍門,成為下一個頂大生吧!👇

立即預約轉學考諮詢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