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排名-網友票選偏僻大學

你的學校荒涼嗎?

2017轉學考/韓假轉學考/暑假轉學考/私醫聯招/偏僻大學

常聽人說:「有人的地方就有錢賺」,通常大學附近因為學生眾多,附近總有需多商店,吃的用的玩的都不可少,從早到晚都很熱鬧繁華;不過也有些大學因地處偏僻,生活機能可能就不是這麼便利,下面整理出幾所網友票選的荒涼大學。


華梵大學(新北)

華梵位於新北石碇的山上,海拔500-550公尺,可謂新北市的「最高學府」,天氣好時還能看到台北101呢!有了美麗的風景可看,但在生活機能上就沒這麼便利了,從照片看起來華梵附近除了樹還是樹啊!據華梵校友表示:「出了校門只有兩家麵店,後面就是延綿不盡的山」,學校還特別建了條路,路名就叫華梵路。

中正大學(嘉義)

位於嘉義的中正大學,因為校園附近種植鳳梨,因此被網友戲稱「鳳梨大學」,也有校友表示騎車三十分鐘是常態。不過從google衛星地圖來看,中正似乎比起其他學校方便一些,周圍還是有不少商家。此外中正大學的美景也是眾所皆知喔!

南華大學(嘉義)

據網友carden31表示:「中正怎麼可能最偏僻,離南華附近熱鬧一點的地方就是中正!」 DeaGoo也說:「中正是蠻偏僻的沒錯 但它後山還有間南華」要到南華大學會先經過中正大學,經過中正後繼續往山上走就會看到南華了,看來南華的學生在生活機能上真的不是很便利啊。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說到實踐大部分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台北大直校區了吧,實踐在高雄也有校區,在台三省道旁,主要科系有商學資訊學院與文化創意學院,從google衛星地圖看附近真的什麼也沒有啊,據蜜兒的朋友說,走出實踐校門就可以看到很多砂石車等大車載運送物品。

高師大燕巢校區

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景點月世界,高師大距離月世界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據網友說那裡是真正的荒涼啊,還有人以為是國家風景區。同在燕巢附近上榜的學校還有樹德科技大學、義守大學,也是被眾多網友推舉,不過票數最多的還是高師大燕巢校區。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淡江蘭陽校區是個比較特別的學校,蘭陽校區位在山上,學生如果在禮拜三、五下午或假日要外出下山必須寫外出單,才能外出,如果沒有自備機車也沒有交通車就只能靠小黃了,山上的飲食選擇也較少,從這幾點來看真的有些不便。

佛光大學(宜蘭)

佛光大學與淡江蘭陽校區算是鄰居,比起淡江大概就是交通車的班次比較多吧!

台東大學

曾有人開玩笑說台東大學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台東大學附近大多是田地,不管是校園內或校園外看出去都是綠油油的一片,其實頗有國外的感覺呢!

 

 準備轉學考趁現在 

大學生活了一段時間

不曉得各位大學新鮮人對學校生活適應嗎?

大學不少人會選擇離開自己的家鄉就讀,鄉村到都市,都市到鄉村,可能是想遠離父母的管教、體驗不同城市生活或是從分數選擇學校,不論當初的決定是為何,你對於現在的生活適應嗎?

其實每個人對於偏僻荒涼的定義不同,有的認為騎車十分鐘以上才有便利商店就稱為偏僻,也有人就是喜歡這樣清幽,接近大自然的環境,文章裡提到的學校並沒有不好,只是切入的角度不同,重點還是要各位同學能夠接受、適應環境喔。

受到少子化影響,預估在116年時就讀大學的人數只剩下現在的一半,合理推斷學校也會減少一半。近年不少學校已經面臨到「招不滿」的情形,而一些地處偏僻的大學在招生上更容易碰到困難,先前造成轟動的「你的母校溺水了嗎?」一文中,影響排名的其中一項數據就是各校的註冊率,學校招不到學生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學校就只能關門大吉了。你能想像有一天你畢業證書上的學校消失嗎?

 

 轉學考-題庫衝刺班&課程免費試聽 


轉學考諮詢,由專人回答你

還在猶豫該不該考轉學考嗎?想考轉學考但不知該如何準備嗎?
踏出舒適圈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吧!
立刻填表諮詢,讓龍門轉學考助你一臂之力~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最新免費講座 

 轉學考沒你想的難!!轉學考說明會

  私醫聯招轉學考-是進入醫學界第二條捷徑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學考
    全站熱搜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