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測/110指考│考古題/考前重點/考前衝刺/考試入學指南/招生制度解析

109指考/109學測/109統測/五專插大/轉學考/落點分析

你了解學測五選四是什麼了嗎? ▶ 學測五選四Q&A

學測考古題 指考考古題 統測考古題
110學測 109指考 110統測
109學測 108指考 109統測
108學測 107指考 108統測

 

110學測/110指考重要時程

重要日期 110學測
109/10/30-11/13 學測報名
109/12/24 通知學測應試碼
110/01/08 公布學測考場
110/01/22-23 110學測考試
110/02/24 公告學測成績
重要日期 110指考
110/05/18-05/27 指考報名
110/06/10 通知指考應試碼
110/06/22 公布指考考場
110/07/03-05 110指考考試
110/07/19 公告指考成績

 

志願選填該怎麼填

指考落點分析後,知道成績落在哪個區間後就可以排順序了,分前、中、後來填 

  1. 志願選填時最前面可以填「夢幻校系」也就是綠取分數比自己高的校系,也許今年大家都考不理想,你就能錄取夢幻校系!
  2. 夢幻校系之後接著填和自己分數較近的校系,就是自己最想念的科系照順序填上,增加上榜的機會。
  3. 之後就填上比自己分數低一點的校系,算是安全牌,如果前面都差一點而沒錄取,那麼安全牌會派上用場的!

 

110指考填志願

填選志願的時候該注意什麼?

  • 該校是否面臨倒閉危機
  • 該校是否面臨退場
  • 該校註冊率高嗎

▌參考這篇:大學學店排名/退場學校/最低註冊率/倒閉大學


💡高中職升大學/科大考試入學指南

高中或高職都可以報考學測、指考、統測,時間也不會有衝突 。

  • 學測:推甄、申請入學不限普通大學、科技大學、技職學院 。 
  • 指考:登記分發志願選填,限普通大學 。
  • 統測:登記分發志願選填,限科技大學和技職學院。

👉🏻高中生升大學/科大

  • 考試分發:依志願選填和指定科目考試的成績統一分發入學。
  • 繁星推薦:由校內推薦,依填志願、在校成績、學測成績分發入學。
  • 申請入學:先通過學測成績篩選,再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

👉🏻高職生升大學/科大

  • 統測分發:統測成績填志願統一分發。
  • 技優保送:技優保送成績志願選填分發。
  • 技優甄審:具備競賽成果和證照報考各校指定項目甄審。
  • 繁星推薦:校內推薦依志願選填、在校成績分發入學。
  • 甄選入學:通過統測成績篩選後參加志願校系第二階段指定甄項目試。

👉🏻五專升學

五專升學以考二技統測為主,念完兩年可取得學士學位。還可以報考插大考試,也就是轉學考!通過後可進入普通大學或科技大學就讀。

 

五專插大優勢多


💡大學招生制度解析

小編建議同學學習計畫越早規劃越好!升學不是為了成為考試機器,除了學科上的學習,課外的學習也很重要,多參與社團、營隊、競賽活動累積學習經歷,提早探索自己未來的志向,在高中升大學時選校系才不會太徬徨。為實現讓個體差異化的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均質教育的機會,高中升大學的入學管道分為:「特殊選才」、甄選入學管道的「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及考試入學的「指考登記分發」,入學管道的篩選條件大不相同,同學能評鑑自己的優勢選擇最適合的管道入學。 

特殊選才

「特殊選才」是針對具有特殊才能或是提供給弱勢學生所舉辦的入學管道。

由於特殊選才的舉辦時間是在學測之前,參加特殊選才的學生不需要學測成績,多為繳交備審資料及口試,鮮少以筆試形式進行,因此高中三年特殊經歷及備審資料尤為重要。 

繁星推薦

非明星高中的同學也能有進頂尖大學就學的機會。應屆的考生以「在校平均成績」﹑「學科測驗成績」﹑「高中英文聽力成績」做為錄取評選標準,第一階段以在校成績作為篩選條件,其次為學測成績及英文成績,繁星推薦適合高中三年全校成績排名前50%的同學。醫學系除外,需另參加各校醫學系自辦的第二階段甄試。

個人申請

學測後,同學可志願選填六個校系,第一階段以學測成績做篩選,通過後需依各校簡章提交書面審查資料與面試準備。

指考分發

是以指考成績作為大學入學篩選條件,部分校系有設定學測門檻,學測範圍只包含高一、高二,若以「指考分發」為目標,高三的課業更重要!

 

大考沒考好,你還有轉學考


💡科大招生制度解析

統測分發

高職生進入科技大學的主要的升學管道,依統測成績作校系分發。

四技甄選

報考統測後還須參加四技甄選指定第二階段甄試,包括:面試、書面審查、統測成績。依各校系規定評分標準所佔的比例。

技優保送

和技優甄審一樣需要專業技術能力表現突出。在各國際競賽前幾名名次皆可選擇技優保送升學。

技優甄審

不需要考統測,有技術證照同學和在學期間有國內外大型競賽的得獎證明,或乙級以上技術士執照等就可參加資格審查。

繁星推薦

不需要考統測,但在校成績必須保持優異,會由學校向大學或科大推薦優秀學生。


對校系不滿意該怎麼辦? 

  • 高中升大學的同學會在重考與轉學考之間掙扎,但轉學考絕對比重考容易許多▶️重考vs轉學考哪個好
  • 在大一時學好微積分,準備轉學考或是轉系絕對不是問題▶️龍門微積分課輔班
  • 統測失利沒錄取理想學校?透過轉學考,普大、科大任你選,不管是考科或書審面試﹐龍門皆有專業輔導!▶️轉學考書審面試一起準備

讓輔導轉學考超過四十年的龍門轉學考來告訴你!高中升大學到畢業再到研究所該如何準備、規劃念書,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快立即報名高中升大學諮詢 ▶ 龍門免費轉學考說明會 


 ▼高中職升大學諮詢,由專人回答你▼ 

還在猶豫未來該不該考轉學考?不知該如何準備嗎?現在開始準備轉學考,上榜的機會更大!踏出舒適圈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吧!立刻填表諮詢,讓龍門轉學考助你一臂之力!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