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大學轉學考交叉查榜│暑轉/寒轉/插大/轉學考補習班

2021/110大學轉學考-交叉查榜-暑轉/寒轉/插大/轉學考補習班

最近是大學暑假轉學考陸續放榜的日子!轉學考放榜後的一些問題,蜜兒也幫大家準備好了,包含轉學考放榜後該怎麼報到、報到要繳交的文件、學分能不能抵免等問題,都可以在這篇找到答案唷!▶轉學考放榜後必看3大重點

 

想知道更多轉學考資訊👇👇

📢 2021/110寒假轉學考各校簡章

📢 2021/110暑假轉學考各校簡章

📢 110暑假轉學考交叉查榜

(簡章還沒出的話,請先參考前一年的簡章唷!)

不想轉學考失利?立即試聽龍門課程


大學入學各校也正在放榜中,你在學測或指考失利了嗎?

你有更好的選擇─大學轉學考

今年想必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人雖然順利在學測、指考錄取上學校,但卻不是理想中的學校系所,這時候通常有兩個辦法:重考、轉學考

重考的確是目前最快的方法,但選擇重考就意味著你要重拾高中書本,浪費整整一年的時間,去準備某些大學很少被用到學科。而且人是有惰性的,當你看著你的高中同學每天都在FB、IG上發文去哪裡玩、參加大學系上的活動等等,你能心無旁鶩的繼續專心念書,直到隔年考試嗎?

大學轉學考有比較好嗎?

重考雖然名額開放多,但並不會比較好。因為你面對的是全部應屆考生加上和你一樣重考的競爭對手,而且111年開始採用新的108課綱,學測、分科測驗考題方向難以預料,這時候選擇大學轉學考才是最好的辦法。而且轉學考考試科目是大一的基礎科目,所以你不必再花時間讀一遍用不太到的高中課程。

雖然現在錄取的大學並不是心目中的理想校系,但是你還有一個機會就是在大一下學期的暑假參加大學暑假轉學考!當然這個選擇並不是說你不用讀書,但在時間的安排上會是更好的方法,還能體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這不是很符合「經濟效應」的選擇嗎!

轉學考好準備嗎?

許多人一聽到轉學考就會產生一些疑惑,像是「錄取率很低!」「考試很難!」......但真的是如此嗎?

反對考轉學考的人總會說「錄取率很低,還不如重考再拼一次」,但是你有想過嗎,重考名額雖多但競爭者也更多,而且選擇重考的人也有不少是以醫學相關科系為目標的資優生。在學校系所名額固定的情況下,競爭只會比轉學考激烈更多。所以蜜兒建議大家,除非你是夢想進入醫學相關科系,那就比較適合重考,對其他同學來說反而準備轉學考會相對輕鬆。

至於另外一個考試難度的問題,轉學考的考試範圍都是大一的基礎科目,而且只要考1-4科,與重考相比準備的範圍縮小許多。也因為考試範圍皆是大一內容,在準備轉學考的同時在校成績也不會被拖累,豈不是一舉兩得的方法!

 

重考 V.S. 轉學考


想準備轉學考卻不知道該怎麼準備?

龍門轉學考有超過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的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師資頂尖的龍門,造就每年亮眼榜單,立即諮詢  龍門轉學考說明會

 

2017年至2020年累計共有132位榜首、85位榜眼和73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

2018、2019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高達八成以上

連續三年轉學考榜單霸主│龍門轉學考補習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