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轉學考心得

簡○珊-原 元智大學通訊系

undefined

下定決心,開啟致勝關鍵

  我是原本就讀於私立大學的大學生,讀了之後發現學校的學習風氣並不是我所想像的,學費也非常的高,因而萌生了想離開原校的想法。在選擇要重考學測還是轉學考之間我很快就做出了決定,我是偏科有點嚴重的人,與其花一年準備要考十科的學測還不如準備轉學考!


好的老師能激發自己對學習最大的動力

【微積分】
  我不是一個很能安排自己讀書進度的人,也擔心微積分如果有太深的觀念、題目找不到人問,於是早早就報名了補習班。選擇補習班前我上轉版(PTT-Transfer)看了很多心得文,多方比較要選擇哪位老師,發現微積分不論工科商科幾乎都是推薦龍門的歐大亮老師,於是我便去試聽了。試聽完的當下就決定要選大亮老師了。老師的講義編排的很順、淺顯易懂,搭配上老師課上詳細的講解,許多觀念都會變得容易理解。老師是很關心學生的一位老師,每次教完一個觀念都會停下來特地問大家是否都已經聽懂,如果聽不懂老師就會再另外用別的方式再講解一次;以及,就算老師很忙,依舊各有一個line群組一個band群組供學生回家練習題目時有不會的問題可以問,補習日的下課時間老師也都會留在教室裡讓學生問問題,這真的給了我很多、很大的幫助! 

【英文】
  我是在寒假時才決定要補英文的,本以為可以自己讀,但發現我的文法跟單字量都多有不足,幾經考慮之後便決定要補英文。傑瑞老師的文法教得非常好,清楚地剖析轉學考愛考的文法,很多重點都用表格整理起來,讓複習變得更容易。我是英文算不上好的人,在高中時有很多文法都是硬背而不是真的懂,但傑瑞老師在文法的部分真的解釋的非常清楚、容易理解,並且老師會不斷在課上提,遇到一個文法老師就會快快的再重講一次這個文法的重點!我有自己另外準備一個筆記本,把老師的板書以及講義裡我覺得相對重要的部分抄下來,之後我就只看自己整理的部分。 

考試準備要領

【微積分】
  大亮老師的微積分講義題目真的非常多也非常足夠,不用擔心會有題目不夠的問題。要全部做完真的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在前半段基本上我是把講義的全部題目都掃過一次,有想過但不怎麼確定的觀念、題目就會在下課去詢問老師、助教,但特別刁鑽的題目在正課時我是選擇先看詳解理解大概而已,在衝題庫的時候,為了考台聯大才把刁鑽難題拿出來慢慢刁。 

  題庫會上的有些快,在沒有上過正課或是正課還沒有自己讀過、講義題目還沒有寫過的情況下聽,會有些吃力,但複雜的觀念、題目或者是前年考過的刁鑽題目,老師都會在題庫時提出來再講解一次。題庫的講義編排是重點節錄加上非常非常多的題目,由淺到深慢慢將題目難度加深,在寫題庫時雖然也真的會覺得題目很多,但我覺得那主要是練速度,練「看到一條考古題需要多久才能解答出來」的速度。 

【英文】
  考試準備的部分,文法的部份我就是上課跟進度回家複習到考前有特別寫了一本我較不熟的文法統整。單字的部分,我一開始覺得並不需要背到12000,便只拿了高中的7000單背,老師上課都會不停地提到希望我們能背到12000的單字,我覺得真的要背,一開始覺得不需要的我,到題庫開課時,寫上課的複習考根本看不懂幾個單字時就覺得非常後悔了。 

  到五月多開始死背猛記也記不了幾個單字,只能用7000單去考試,這在考熱門校系其實非常吃虧,專業科目都是大家主攻的部分,你會其他人一定也會,共同科目在這種情況下便是真正加分的項目,所以好好跟著傑瑞老師上課的進度跟單字小考的進度是非常必要的~ 

考試資訊

今年轉考我考了政大應數、台聯大A3、台綜大A10三間。 

  • 政大應數是考微分、積分,還有共同科目,微分偏易,但積分考卷頗有難度,一些題目需細想才能得解。除了專業科目外,英文很難就是政大的特色。 
  • 台聯大今年的微積分考題算是中規中矩,跟104年以前的題目類似,有幾題陷阱題但題目並非難題,很多題都很基本。物理今年則是從以往的全選擇變成了全填充,沒有筆墨分,只看答案。共同科目都算簡單。 
  • 台綜大今年是第二年辦,相較於第一年非常(?)簡單,今年的難度明顯有提高,但也算是中規中矩,有像104年以前台聯大出題方式看齊的感覺。 

微積分題目不少,計算速度必須要快,題目不難,每個章節平均分布沒有特別偏重哪個部分。物理則是全選擇,20題單選4題多選。共同科目相較台聯大來說比較難。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臺灣聯合大學系統】簡稱臺綜大,是由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等4所綜合大學合作成立的「大學系統」。 

交大轉學考資訊

交大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交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