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必看!113學測後個人申請入學的3個重要事項

考生必看!113學測後個人申請入學的3個重要事項

2/27學測成績公告!成績查詢【傳送門】學測成績公告個人申請6大重要時間,你掌握好了嗎【這裡看】?千萬別錯過報名時間,不然就得重頭來過考生必看!113學測後個人申請入學的3個重要事項!蜜兒整理了科系介紹提供給同學,以及繁星/個申/分發放榜後,同學可以做哪些事情!

▉113學測志願選填熱門校系與介紹

越來越多學生重視科系和就業之後的連結度及關連性,如果科系景氣差,也不願委屈忍受四年,便選擇重考、轉學考。同學們在正式進入大學或選填志願前也可以多看看科系畢業出路與前景唷!

【第一類組】近年來一類組以法律系、商學院科系、諮商與輔導系最為熱門,其中商學院又以統計系、財金系、會計系為熱門科系的選擇

【第二類組】隨著5G、AI人工智慧、高科技的發展,資工系已成為第二類組的熱門科系!除此之外,計量財金、資料科學家、精算師等工作,讓會運用到大數據的數學系也成為近年來超熱門的科系之一!

【第三類組】第三類組的醫學系、牙醫系是眾多大學生夢幻科系!選擇讀第三類組也是因為專業度高、不容易取代,且人才需求多,畢業後求職有保障,是許多同學選擇三類組的原因之一!

▉113個人申請放榜後要做什麼?

這段時間除了好好休息之外,你還可以提早為你的大學生活做準備!高中升大學不能錯過:超前佈署我的大學生活!大一先修班

高中升大一:先修課程5大好處

  1. 利用上大學前這幾個月,充實生活 
  2. 不用期中期末都頭痛,輕鬆ALL PASS,順利畢業 
  3. 先修學分,大學生活彈性多,學校獎學金輕鬆拿 
  4. 拓展人脈,提前結識不同系的朋友。 
  5. 申請研究所推甄、留學更容易!

剛進大學時,一定會有通識、必修專業課,通識課還可以用國高中的程度來應付過關,但必修課就不同了!在高中階段只會碰數學、物理、化學、社會,上大學後則是微積分、經濟、會計等不熟悉的課程。許多學生在大一就被當或是檔修,而大一的專業科目與大二要修的專業科目有著很大的關聯,如果一直不過甚至可能要延畢!

為什麼要選龍門大一先修班呢?

  • 龍門師資堅強!超過90%學生指定要上補教界微積分﹑經濟﹑物理巨擘的課程!
  • 補教業的領導品牌,輔導上千學子通過轉系、轉學考,課業輔導口碑破萬,榜單真實!
  • 全國唯一以「課輔、升研究所為目標」的大一微積分專班,有別於「高升大補習班」!

▉113學測沒有考好怎麼辦?到底該重考還是轉學考

考不好除了重考之外,你還有更棒的選擇▶透過轉學考再次翻轉學歷,進入更好的大學

還在重考和轉學考之間猶豫?你知道你最強的對手已經在學測或指考考上他的夢想學校了!重考不止會晚一年,還會不斷有新的最強對手出現,而轉學考就是為了給學測和分科測驗失利的同學再一次的翻轉機會!!

大一新生你不能不知道轉學考超高CP值與轉學考7大優勢

  • 每個人都是從頭開始讀起
  • 考試科目少,只要準備1-4科
  • 可以避免自己不擅長的科目
  • 沒上榜原學校繼續讀
  • 過了大一暑假後,每學期都有機會轉學
  • 校名優勢,推甄研究所更有利
  • 推甄研究所只看轉學後的成績
項目 轉學考 重考
費用 轉學考補習班費用相對低廉(全修僅4-5萬) 重考班學費昂貴(10萬)
競爭 競爭對手目標分散,競爭對手較少 全國應屆高三考生及重考生
生涯 直接銜接大二上學期 從大一重頭讀起
準備 考試方向明確(大一範圍:教材+考古題) 考試範圍廣(高中範圍:素養考題)
結果 考不好→無損失,原校就讀 考不好→比原校更差

↑ TOP回到上方

點我免費諮詢:轉學考

▉我就是想當醫生,要重考醫學系…

別擔心,我們也特別為了「重考醫學系」以及「在學重考」的考生準備了最佳方案,針對108課綱─素養教材拍攝全新數位課程,最重要的是還有「專屬顧問」幫你安排讀書進度,任何學習上的問題都可以線上詢問、有問必答,加上不定時的直播解題,一點通數位教材就是要你學的方便又輕鬆,了解更多▶和10萬重考班說再見,《一點通數位教材》有顧問的線上學習工具!

▉重考和轉學考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立即預約參加▶重考vs轉學考考情分析!透過專業顧問師諮詢後,給予你最適合的升學管道與建議,想要改變領域或是想到更好的學校,那你真的不能錯過龍門轉學考考情諮詢!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