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榜首)|轉學考心得

藍O威-原 輔仁大學

undefined

好的老師帶你打開成功的大門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想太多, 衝著想要上這個龍門老師的西洋文學概論,很快就報名上課了。我想TKB幫助我最大的是它所提共的自習教室,身為一個休學的轉考生,有這樣一個地方能讓我專心準備考試,同時看到其他學生跟我一樣努力準備,真的得到心靈上很大的支持。

 這問老師擁有這兩項特質。講義內容非常豐富,資料雖多,老師也會將重點標示出來,讓學生不至於茫然地胡亂看到甚麼新的東西就囫圇吞棗吞下。雖然有些同學覺得老師上課嚴肅,但其實我覺得老師上課方式很活,很常引經據典,看得出老師對不論西方或東方經典都非常熟悉,因此我對於老師的教學非常放心。同時,老師也會督促我們要早點開始寫essay,也會主動提出幫我們批改,這點真的對西概這個科目來說非常重要!


考試準備要領  
【國文】

台大考科只有考一篇作文。我想作文應該是沒有甚麼好多說的,多看點書,多寫點作文,請老師或同學幫忙閱讀。 

【英文】

英文7000單是基本,文法觀念可以自己去找一本寫得好的參考書或是上傑瑞老師的課把觀念釐清,同時每個月每一天都該要有念英文的進度,保持自己對英文的熟悉感和敏銳度。建議大概在二或三月的時候就要開始練各校的考古題,這點我覺得龍門題庫班非常有效,題庫般會幫忙準備好近一兩年各校的題目,老師上課檢討時更是會重複強調重要文法觀念和常考單字。 

西洋文學概論

 龍門西概老師的講義一定要讀!!!裡面真的列出了99%重要的經典文本,同時也把每一個作品的重要內涵和時代背景講得很清楚,如果上了老師的課卻不用心研讀講義簡直是種浪費。還有就是,一定要盡早開始練習寫essay,請不要拖到最後一兩個月才開始練習,因為文筆的琢磨和文章邏輯的雕塑是需要時間的。 

英文作文

同國文作文,多看多寫多給老師和同儕閱讀。這點我要再推薦一次英文題庫班,因為老師都會不厭其煩地幫學生批改作文。


 

心路歷程

國文

作文題目都會和自我認識以及為何要考轉學考有關。所以有空可以多想想這些問題:我為甚麼要考轉學考?念大學的目的? 準備轉學考的過程中我學到了甚麼? 

英文

相較政大,台大題目算比較簡單,然而仍是比台綜、台聯難。今年的考題更是和前幾年大不相同,偏向一些西方生活化的用詞,可怕的是台灣學生卻對這些最不熟悉! 所以奉勸要考外文系的學生,除了背單字書,還是要多看看國外電影、影集、小說等等,充實一些生活方面的東西 


西洋文學概論

台大基本是應該是考到但丁的神曲。老師都會上超過但丁,所以有餘力最好還是複習一些但丁之後的作品,像今年考試就考了歷屆沒怎麼考過的 "Song of Roland" 。 

英文作文

英文作文著重在考生的書寫和分析能力,所以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寫全文,建議還是要練習寫文章大綱,多磨練自己組織性、條理性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台大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大學,也是大部分同學想要進入的殿堂,蜜兒常跟同學說:轉學考試是進入頂尖大學的好機會,但歷年台大只有開放二年級的暑假轉學考(轉學考介紹看這),也就是說想進入台大就讀就是要把握這個一年一次的機會,以大一新生來說好好認真的準備一年就能進入台大就讀,這個投資報酬率不是很高嘛!

台大轉學考資訊

台大轉學考錄取率107&106

台大轉學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台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