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項大學必備技能現在的環境讓我升級嗎!?

AjaxAction.jpg

小編接觸過許多同學,大學生活曠課就是睡一天,一隻手機、一張床,將這樣的青春歲月都銷磨光光,把自己當五、六十歲的人在生活。

學習成績優良與否,證書多與不多,也無法單獨證明你的個人能力。反而是一個人的綜合素質最重要。那麼如何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呢?哪些技能是我們明知道,卻又沒有真的落實的呢?


 

一、3個基本禮儀的能力

1.服裝儀容三原則

  • 清潔感
  • 行動方便、機能性高
  • 與週遭氣氛協調

2.打招呼是人際關係的第一步

  • 開朗、有精神,注視對方的眼睛
  • 隨時做到
  • 從自己做起
  • 向身邊所有人打招呼
  • 持續不斷,最好微微點個頭

3.笑容是提升好感度的捷徑

  • 沒有笑容,人際關係就不會開始

 

 

二、尊重他人的能力

「我對這個人印象很好」

印象是什麼?是在有意識中累績,也在潛意識中累積的。尊重他人,不僅能夠表現出個人素質,更能讓別人看出自己的成熟度。

和人相處,要請別人幫忙時,記得多說「謝謝你」、「拜託你」、「好嗎」感受就會不同,切勿用命令的口氣(即使你們很熟識),但旁人並不知道,很多的印象都是從小細節上累積的。

說話的藝術~突顯個人自我魅力

  • 請=氣質
  • 謝謝=感恩
  • 對不起=修養
  • 您辛苦了=鼓舞

另外,當別人選擇錯誤,而你選擇正確時,也別去耀武揚威,用自己的修養學會尊重他人,用自己的實力去贏得別人的尊重,才會被人重視。


 

三、獨立思考與判斷的能力

  • 不盲從

大學生活會受到群體的影響,容易形成依賴的思想,產生從眾心理。

有時候,盲從會產生一系列負面的行為,形成不思進取、安於現狀、消極等負面狀態。(舉例:因為別人都在通宵打LOL,你也打。別人在曠課,你也曠),不能因為同學說一句:沒曠過課就白活,而被影響,養成學會判斷是非,獨立思考,才是正確的

  • 長輩的建議很重要,但自己才是人生裡的主角

從我們整個人生角度來看,真正能夠決定自己人生的還是自己,別人能夠給你的只有建議,最能夠決定以後工作方向的,只有你自己,早點培養出自己的獨立見解吧。


 

四、自我管理的能力

指的是你能夠有意識、有目的對自己的思想、行為進行轉化控制的能力。

  • 高效率利用碎片化時間

能夠充分利用時間的人無形中多出一大塊生命,你也許會發現這樣的人似乎玩得不比你少,看得不比你多,但不知怎麼的就是比你走得更遠。

別人的清晨十分鐘在寫日記、看文章。你的清晨十分鐘依舊在刷手機,刷LINE。日復一日,與別人的差距已經不是一點點。

  • 做好多任務管理

計算機領域裡有一個專業名詞叫做:多任務作業系統(指的是計算機系統一次可以運行或提交多個作業)

  1. 清空大腦的壓力
  2. 統整所有的雜事
  3. 排出具有輕重緩急的任務清單
  4. 建立有效的工作流程

 

五、溝通與演講的能力

 

其實是思想、語言、邏輯、記憶力等多方面濃縮的表現。好的口才,好的演講能力能夠讓你增強個人氣場,事半功倍。

這樣的能力不管是在學,和職場是不可避免的,例如:專題報告、會議報告、銷售等都需要這方面的技能,可見培養一個口才與演講能力對未來是很關鍵的!


 

六、與人溝通的能力

一個具有良好溝通能力的人,可以將自己所擁有的專業知識及專業能力進行充分的發揮,並給對方留下良好的深刻印象。

傾聽技巧

  • 注意對方說話的關鍵字,並作出適當回應
  • 用探詢的方式獲知更多的訊息
  • 用自己的話覆述對方的重點,並以條列方式說明

和氣技巧

  • 製造和諧且利於溝通的氣氛
  • 理解對方的且表達自己的感受

說服技巧

  • 讓對方了解你話語上的感受
  • 具體描述自己的所見所聞
  • 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不要總想著離畢業還有一陣子不急!別再浪費這四年了!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

男生肩膀上的責任到出社會逐漸沉重,到那時才後悔缺少哪些技能。

女生則是被年齡綁住(大多數女生是在意年齡的),最美的青春歲月更應該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當你看到這篇就代表,現在開始不算晚

每天看著班上同學不來上課、到處打卡玩樂嗎?

大學四年就這樣結束,渾渾噩噩學不到東西?

轉學考讓是你自我突破的關鍵選擇!

到充滿競爭力的環境,才是對未來最有幫助的決定!

讓輔導轉學考超過四十五年的龍門轉學考來告訴你!高中升大學到畢業再到研究所該如何準備、規劃念書,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 

快立即報名高中升大學免費轉學考說明會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