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 

轉學考心得分享

黃○義-原 中興大學外文系

undefined

 

  一開始是到龍門補國文單科加強,後來看到台師大轉考簡章和以往的考科截然不同(筆試改成書審資料及面試),感到非常的焦慮。因為從簡章出來到寄出備審資料、不到一個月的短時間內就必須要整理成一份書審資料,再加上要兼顧原本學校的課業,真的難上加難。

  幸好龍門的老師推薦我到龍門有合作書審口面試的甄戰,讓我對書審及面試又再度燃起希望! 櫃台姐姐們都很親切,老師一對一的教學,幫助我在最短時間內了解並找出最有效率的方式安排做備審的進度,再加上後來的模擬面試課程,讓我更熟悉面試的流程及答題方向,如願考上了台師大!


甄試成績

書面審查 面試
95.00 92.50

 

 

感謝龍門與甄戰老師

教導我書審面試的老師,上課方式輕鬆又有效率,雖然是一對一上課,但上課氣氛不會讓你緊張或感到有壓迫感。第一次上課就像是在聊天一樣,先認識彼此以及了解目前的進度,老師透過談話內容很快的掌握重點,並做條列分析,提供了做備審資料的方向,讓我節省了不少時間。

書審指導的課程很紮實,甚至到寄出書審資料的最後一天,老師百忙之中還是抽空出來、很有耐心的回覆我的e-mail,讓我的書審資料修改得更好,最後也順利地脫穎而出,真的很感謝。而後到了面試課程,老師提供了很多建議,像是如何說出好的自我介紹、怎麼樣去回答各式各樣面試老師的問題等,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很感謝有龍門的推薦和甄戰老師的幫忙,在模擬面試的時候提供了時事題的方向,讓我在回答面試老師的問題時能有所準備,不致慌了手腳。

考試準備要領 

備審資料

  • 第一部分(自我介紹)
  • 第二三部分(學習經歷:包含高中大學階段)
  • 第四部分(報考動機)提供的資料要突顯自己的優勢且真實,讓書審老師能更快了解你。 

口試

報考的時候,簡章有明確的規定面試流程及自我介紹時間(三分鐘),自我介紹要清楚慢慢來,這次面試老師除了助教外,還有其他四個老師面試。

大部分的題目都是從自己準備的自傳裡出來,有一題是問到之前去菲律賓志工服務的地名題(San Pablo City中的San Pablo是什麼意思?) 。要準備時事題,像是這次就有被問到對於之前火龍果賤價的問題,還有問到一點高中時的經濟學知識。

 

 轉學考-最新課程免費試聽 

 


彰師大轉學考2018年共開出103個名額(二年級66人、三年級37人)。政治大學是台灣排名前幾的大學,在職場中也獲得多數企業肯定,是企業愛用大學之一,趁著轉學考翻轉自己的履歷吧!

彰師大暑假轉學考資訊

彰師大寒假轉學考資訊

彰師大轉學考考古題試題

更多的轉學考心得


 想轉彰師大卻不知如何準備?

 

龍門轉學考已有45年的轉學考輔考經驗,轉學考課程最完整,理工、商管、法政、人文以及私醫聯招等,一手包辦,不只提供學生正課班,還有先修預習、題庫衝刺,另外更有專業書審口試之輔導老師,替你潤飾你的書審資料,豐富你的學習歷程! 

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造就每年榜單亮眼,2017年共有60位榜首、45位榜眼和45位探花,轉學考佔榜率全國第一!2018年龍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達八成以上!



想要像這些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讓龍門轉學考幫你!

短時間上榜絕對不是夢,立即諮詢轉學考試 

 

  最新課程  

 高中微積分只能撐到大一第二週?讓大一微積分先修班來拯救你!

 2019/108最新課程表出來了!想要轉去頂尖大學就趁現在!

  最新免費講座 

 再不"轉"你就少賺20萬!!新興大學轉學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轉學考試資格

轉學考Q&A

還在煩惱要不要考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我是工科想轉商科可以嗎?轉學考跨類組準備技巧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