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不甜了?!該選擇學測重考vs.大學轉學考?5項指標幫你分析,你適合哪一個?!

分科不甜了?!該選擇學測重考vs.大學轉學考?5項指標幫你分析,你適合哪一個?!

112分科不甜了?!應該要準備學測重考嗎?剩下半年的時間還來得及準備嗎?除了學測重考,你還有「大學轉學考」這條路可以走!很多高中生/大學生不知道大學轉學考,但是大學轉學考絕對是你改變學歷最省時間、又省錢的聰明選擇!大學轉學考不必浪費一年的時間,還可以順利銜接大二課程!

【大學轉學考】線上講座免費參加!
↓↓全方面了解大學轉學考↓↓
立即報名 ❱

▍大學轉學考VS.學測重考

項目 大學轉學考 學測重考
考試方式 書審 筆試 筆試
適合的人 在校成績好/有相關經驗 目標明確 強弱科目明顯
考試內容 ①在校成績
②自傳/轉考動機
③其他有利審查
※依當年度公告的簡章為主
1-4科
國文、英文
+
專業科目2科

至少6科

國/英
社會組:數乙/地理/歷史/公民
自然組:數甲/物理/生物/化學

補習費用 全修5萬內解決 全修10萬
大學生涯 大二直接銜接,學分可抵免 重新讀大一開始,學分無法抵免

▍大學轉學考真的比學測重考好嗎?

大學轉學考唯一限制就是:兩個學期在學證明(大一上、下學期都必須讀完),只要你有符合這個資格,就可以報名各校的大學轉學考考試。如果你還不了解大學轉學考資格,都在這篇▶️轉學考資格整理

大學轉學考要準備1-4科,由各校自訂轉學考考試科目: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專業科目(各系自訂),詳細的報考項目請查看▶️暑假轉學考各校簡章

大學轉學考都考大一的範圍,大家都是從頭開始學起,而且你還可以避開自己不喜歡的科目

  • 舉例:台大法律系指考採計國、英、數乙、歷史、公民;但台大法律系轉學考只考國、英、民總、刑總,可以不用讀數學!也會有學校只採計兩科的優~

轉學考考生的起跑點都一樣,即使是台大的大一新生也是從頭開始學,而且讀完大一之後,每學期都有機會可以轉學,轉上之後可以順利銜接新學校的生活!

如果你下定決心要大學轉學考了,立即了解▶️轉學考課程免費試聽

學測失利沒關係,靠大學轉學考翻轉上台大 ㊉

▍就是要113學測重考,那你要這樣選

項目 學測重考班 一點通教材
學費 動輒10萬以上 僅面授重考班的一半
時間 花時間通勤,且必須排上課時間 在家有時間就可以看
進度 已經會的部分無法跳過 針對聽不懂的部分可重複觀看
學習歷程 沒有時間安排課外活動,缺少累積學習歷程的機會 彈性安排,可參加課外活動累積學習歷程
休閒活動 無法有放鬆、休息的時間 可安排運動、紓解壓力,增加讀書效率
↓搶先預約一點通課程諮詢↓
 
 
【龍門轉學考】榜單優秀亮眼 
2017-2022年共有「154名榜首、99名榜眼、79名探花」上榜熱門國立大學!

📣大學轉學考的6大好處!

✅避免不擅長的科目,只要準備大一專業科目
✅只要考1-4科:國文、英文、專業科目2科(依照學校簡章為主)
✅不限制科系報考,想要轉換跑道也可以
✅準備一次考試,可以報考多校、上榜機率增加!
✅不必從頭來:大一修過的學分還可以到新學校抵免
✅研究所推甄超有利:研究所推甄只看轉學後的成績單
 

👇快跟著龍門,成為下一個頂大生吧!👇

立即預約轉學考諮詢

熱門文章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