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轉學考心得分享

葉O賢原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錄取清大資工系、政大資管系─榜首、北大資工系─榜首

轉學考大學轉學考

「轉學考是獨木橋、這裡只有你一個人搖搖晃晃的走,要放棄還是堅持」

轉學考真的是一條赤腳走在礫石上的路,至少沒有人覺得好走的。準備的路上,絕大部份的人禁不起玩樂的誘惑,也有一些人過了寒假一放鬆就宣告放棄。能夠撐到最後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英文】

單字永遠是最重要的,單字不夠就去增加你的單字量,多背一個單字是一個。文法部分如果不熟,可以回去找高中文法,單字及文法一直都是考試的核心。片語也是拿分的關鍵,有時片語一考,就可以知道誰高誰低。雜誌能增加閱讀力,有餘力的話每天看一篇雜誌,也能提升單字、片語、文法。

【微積分】

請跟著歐大亮(張博盛)老師的腳步,將講義內容跟考古題在每個禮拜上完課回家後確實複習跟做完。此外,助教整理的額外考古練習題,也找時間做完,比別人多做一題,就比別人多一分勝算。 
另外,遇到不會的題目,先自己想過、試過老師教的方法還是不會後,再尋求助教、老師的提點;遇到不熟的觀念,記得翻翻筆記、講義,真的還是不太理解,再問老師。微積分是數學,不思考是很難進步的。 
【計概】

計概難是難在準備,因為範圍實在太廣了。老師教的是基礎,一定要念熟,不會得多多上網查資料。也因為要讀得太多,在準備這科時,,要時時刻刻歸納你所學的,並做有系統的推演。這科真的不難,它就是你平常在碰的電腦,當成去了解他怎麼運作會對你的學習比較能保持熱情與效率。   

轉學成功的最大功臣,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歐大亮老師。從教材的編排和上課的步調,比起自己念要有效率太多了,只要在台下專注的吸收,就是最大的進步。 更讓我感激的是,即使每堂下課我都跑到老師面前問問題,真的幾乎快要每堂了,老師卻還是一直是笑笑得、很認真的回答我問題。也很感謝張逸老師偶爾會在課堂上或講義後方說些激勵人的話,好幾次倦怠時,都是那幾句話又把我推了一把,或是點醒我,才能讓我跑完轉學考的路。 

 

我相信我的動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想到更好的學校。但競爭者很多,所以需要去思考如何贏得資格才是重點。撐過來的人每個人都很拼,將一點娛樂捨棄再多提升自己一點、再多利用一點瑣碎時間,像是吃飯也能背個單字、坐車時將滑手機的時間拿來看筆記。我都會告誡自己,還有人比我更認真,所以我要在更認真一點才有機會。 

 

轉學考免費講座


😎不必重考也可以成功翻轉學歷嗎?

龍門轉學考給你最紮實的課程準備,開辦類科多元豐富,且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還有助教隨時協助課業問題!

金榜學長姐一致推薦,大學轉學考冠軍補習班品牌【龍門轉學考】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篇文章

轉學考是什麼? 我可以考轉學考嗎

轉學考和重考哪個比較好?

跨類組該怎麼準備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 2020轉學考一定要上榜!

●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