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系─探花│轉學考心得分享

陳O岳 原實踐大學

undefined

「轉學考路途是一條荒謬、曲折的路,但願意面對、目標清楚,才能成功」

準備轉學考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不會是你花個一兩個禮拜就能準備好的,從一開始決定要考轉學校到考試當天,我花了九個月的時間做準備,為的是能夠在放榜那天能夠看到自己的名字。有些人認為自己想準備考試的時間太晚了,我自己就是大三降轉至大二,何時開始有那麼重要嗎?真正重要的是現在就開始。


我自己準備考試的方式是每一堂課一定要提早到,老師一到就可以先跟他討論問題,也不用擔心自己遲到而漏聽一些細節。課程中間休息,將自己的問題整理好,跟老師討論,除非老師有事,否則老師會幫你解到沒有問題為止。由於我自己問題很多,而且不喜歡問題擺著,所以我和老師要了聯絡方式,只要一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問。我覺得在解決問題這部分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再來就是在下一堂課之前將課程的內容複習、收斂,跟著老師的進度走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可能有些人會擔心這樣準備到底夠不夠,但是如果你當下老師給的你都沒辦法吸收完,後面的教材內容也吸收不了。準備考試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榜單上的人不是天生就會,而是經由時間累積達到的成果。像我這次準備台綜大的考試,計概出題方向難以捉摸,但總有一些是跟過去考試重疊的範圍,把基本分拿到了再來談那些變化題怎麼解,所以考試準備上重要的不是你會哪些題目,而是你有沒有把平常讀的內容都收斂了。

【計算機概論】

張逸(張崑)老師在教學上不會浪費彼此時間,每一堂都是準時上課,而且絕對是上好上滿,因此在下一次上課前必須將上一堂的內容複習、收斂,否則沒有時間讓你慢慢磨蹭。課程中間休息時可以盡量去問問題,找到問題癥結點,然後把它解決,問問題不再於它的難度,而是在於你有沒有心解決問題,老師會當面指出你的不足,雖然很直接,但很有用。老師將學生們當成組員,組員間是可以切磋較量的,把問題拿出來討論再將其解決,到了考試當天就不會有相同的疑惑了。很感謝老師在過程中適時提點我們心態該做調整,也很慶幸能夠上到老師的課,實在獲益良多。


我相信每個選擇考試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然為何在同儕們夜衝、夜唱、烤肉的時候,我們卻是面對紙跟筆,朋友們開心過著大學生活,而你卻選擇了這漫長的時間去準備考試,就是因為想證明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也許過程中會非常疲憊,每天都在準備考試,但是,這種朝目標一步步邁進的感覺,遠比坐在教室裡發呆的感覺好上太多了。也許路途上一連串荒謬與曲折,但只有選擇面對才能找到自己要走的那條路。有些人會覺得考轉學考是一件很丟臉的事,甚至不敢跟身邊的同儕說,但是如果你選擇往更好的方向走,你選擇別人所不能走的路,這說明你是有上進心的,而且力求改變,不安於現狀,這絕對不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

 

 

轉學考免費講座


😎不必重考也可以成功翻轉學歷嗎?

龍門轉學考給你最紮實的課程準備,開辦類科多元豐富,且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還有助教隨時協助課業問題!

金榜學長姐一致推薦,大學轉學考冠軍補習班品牌【龍門轉學考】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篇文章

轉學考是什麼? 我可以考轉學考嗎

轉學考和重考哪個比較好?

跨類組該怎麼準備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 2020轉學考一定要上榜!

●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