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轉學考心得分享

張O君 原 高雄醫學大學 錄取 成大電機工程

undefined

「重考不是唯一的道路,開闢一條新的道路,或許能在漆黑中看到一絲光芒」

  如同大多數人的十八歲,我的未來藍圖仍影影綽綽,更鑒於我各科成績中庸,我不太確定我內心真的要的是什麼、適合什麼。分發志願當天,我落在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我稱不上沮喪,卻也不怎麼快樂,硬要說的是放下考試的這塊大石頭吧。入學後幾個禮拜我才漸漸體悟到更多石頭絆阻著我,生物、解剖,真的好難,還有種種層面的不適應使我悄悄聽見有聲音在我耳邊低語著:「你不屬於這裡。」於是在開學後的一兩個月,有別於網路上的紙上談兵,我去旁聽了各科系的課以更了解自己,隨後探詢著不同的方法,得知了轉學考這條路。


【微積分】

  我在龍門補了歐大亮(張博盛)老師的微積分以及英文題庫班。其中歐大亮老師的微積分,我在試聽時就透過攝影機與電腦螢幕感受到他的聰明與教學氣場。對我而言,那個氣場是相當重要的,可以防止課堂上神遊,必要時來句精神喊話讓你又燃燒起幹勁,畢竟轉考是條孤獨的道路,當系上同學在相互培養感情時你卻要寄生在宿舍內啃書本;你的飯友是可遇不可求的室友,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交友圈。在準備轉考的途中,我有一段時間相當低迷甚至鬱悶,而每個禮拜日的微積分課變成了我的充電站,那感覺是踏實且沉穩的,歐老師很關心學生,或許他本人不曉得,但他確實無形中給了我很多鼓勵。

  除此之外,歐老師的課程編排是相當有系統性的,他吸收了原文書的精華,打破迂腐不合理的順序,親手化為他自己最強大的教材。歐老師的教學方式很特別,他能隨時因應學生的程度改變內容,我們缺什麼他就補什麼,絕對不是趕完進度後拍拍屁股走人;他最痛恨學生死背,每個環節點的緣由他都解釋得很清楚,是正在背數學的苦者的救星,在題庫班時的訓練也是海量的十足。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夠有機會遇到歐大亮老師,用一個字完美形容他,就是:讚。 

【英文】

  雖然我沒有上英文的正課班,但透過題庫班我便能感受到他的資歷深厚。我本身有些英文底子,學測指考都有頂標,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補英文,但上了之後才發覺我缺乏的之多,是自認為英文不錯的人的剋星。老師在題庫班會自己出考卷,有鑑別度且真的能學到很多東西,包括道地的組合字詞及繁瑣的文法。我認為如果確確實實訂正搞懂那幾份考卷的每個部分,在考場上肯定勢如破竹。


  當時家裡十分想把我抓回北部丟進重考班,想以報考人數和錄取人數想嚇唬我。現在回想起也很奇妙,我就是不想再重蹈學測指考的夢魘,懷過陰影的我連碰都不願碰觸。我覺得,轉學考最大的好處是準備的科目少,可以安心且連貫性的學習;加上題型比學測來得好捉摩,對於考試容易緊張的我可省得在戰場上需要跳躍式思考。

  龍門的助教服務、校園負責人、櫃台人員、整體感受、設備服務、榜單等,都是我選擇龍門的原因。還有一位古道心腸的副理,專門輔佐、解惑考生對於各校轉學考的難疑雜症。換而言之,這條路上你不必花時間在谷歌的世界遊走打撞,甚至事倍功半錯過了幾個重要日程。你可以專心一致在書本上與心情調適,讓時間效率發揮致最佳化。

  最後,能夠上榜我真的很謝謝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這次的快樂是真實飽滿的,震驚原本不看好我又默默擔心我的父母真的很爽。轉學考不是一條輕鬆的道路,但我想,待在原科系也不是,那些選擇蒙蔽的問題終將在日後浮現,再度困擾著自己。因此我相信,所有發光發亮、值得欽羨的事物都是靠相對應的努力得來的。

 

 

轉學考免費講座


😎不必重考也可以成功翻轉學歷嗎?

龍門轉學考給你最紮實的課程準備,開辦類科多元豐富,且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還有助教隨時協助課業問題!

金榜學長姐一致推薦,大學轉學考冠軍補習班品牌【龍門轉學考】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篇文章

轉學考是什麼? 我可以考轉學考嗎

轉學考和重考哪個比較好?

跨類組該怎麼準備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 2020轉學考一定要上榜!

●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