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生遇到兵役問題該怎麼處理?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生遇到兵役問題該怎麼處理?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110學年從大學休退學的人數就達4.7萬名學生,其中因志趣不合,而休退學的學生達25.75%。你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感到迷茫嗎?大學被休退學有沒有辦法補救,讓蜜兒告訴你!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大學休退學5大原因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

大學休學原因 人數 排序 大學退學原因 人數
因志趣不合 7,889 1. 因志趣不合 4,327
因工作需求 4,744 2. 因休學預期未復學 4,099
其他 3,255 3. 因逾期未註冊 2,595
因逾期未註冊/繳費/選課 3,131 4. 因成績不佳或曠課太多 2,184
因傷病 2,682 5. 因生涯規劃 686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大學休學和大學退學差在哪裡?

大學休學:大學休學會持有「休學證明書」,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復學並註冊,或請學校延長休學期限,大學休學期間仍然「保有學籍」,但是同一個學籍,只能休學兩年。因此休學第二年,學校就會通知你復學。
 
大學退學:退學會持有「退學證明書(或修業證明書,每所學校不太一樣)」,來證明在該校系就讀過的證明、具有一定的專業,但是退學期間是「無學籍」的狀態。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大學休學可以休多久?

大學休學2年之後,逾期未復學、回原校註冊,學校會退學該學生之學籍。部分學校在同學學籍逾期前通知同學。
若因大學休學逾期被退學請先詢問學校是否願意幫你恢復學籍,若不行的話就只能選擇大學轉學考或學測重考。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大學被退學怎麼辦?

大學退學有沒有辦法補救辦法?被退學可以復學嗎? 大學被退學是無法復學的!同學只能透過轉學考或者是學測重考的方式,取得入學資格。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如果你是因為操性成績不及格被退學,只能選擇學測重考
 
Q.讀到大二下學期被二一退學,該怎麼辦?
同學如果不想要大一重讀的話,可以考慮大學轉學考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大學休學退學兵役問題?

有部分同學是因為想要專心準備大學轉學考或者是學測重考,而選擇休退學!怎樣才可以申請緩徵?!
在辦理大學休學或退學後,就會停止緩徵。30天內學校就會將離校學生的名單,送至戶籍所在地的兵役單位,辦理徵集作業,因此你隨時有可能收到體檢單。不過每個區公所的辦理速度不同,因此每個人收到兵單的速度都不一樣。
  • 我想要快點當兵:直接拿休學證明去區公所取消緩徵,並填寫隨時可以入伍的後補單,這樣有可能比較快當兵。
  • 我想要先準備考試:請拿著准考證去區公所辦理延徵。

※提醒:轉學考轉上了還是需要到新學校再辦理一次緩徵哦!※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龍門轉學考】榜單優秀亮眼 大學休學、退學前你一定要先認識轉學考!休學與退學差別在哪?男

2017-2023年共有「186名榜首、108名榜眼、84名探花」上榜熱門國立大學!
 
🔸台大經濟系轉學考榜首/台大工管系科管組轉學考榜眼
🔸109政大轉學考資管系/外交系/企管系/國貿系佔榜率高達100%
🔸資工系/資管系正取名額每兩位就有一位來自龍門

👇快跟著龍門,成為下一個頂大生吧!👇

【熱門講座】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