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退學危機,也能靠轉學考成功翻轉人生│清大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

黃O瀚│原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085.jpg

🔎科目準備方法

微積分

微積分大概是考科裡面最好準備的吧!真的跟歐大亮(張博盛)老師講的一樣,進度好好跟,課上到哪課本就該寫到哪,該練的題目就好好全部練完(題庫班的題目就是要全部寫完,能弄懂得就弄懂,弄不懂得就一直看,台大A當然例外),然後如果有閒暇時間盡量是把台大的期中期末考都印下來練,以上練完再來才是做考古題(106-107),當然這兩年寫完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時候,去寫寫看105年台聯的微積分,因為台聯的微積分最難就那樣而已 。

我真的很感謝歐大亮老師,完全不用懷疑。因為我其實算是一個浪子吧,因為我課業荒廢了2年以上,而且數學又是屬於我的弱科(差不多就是高職的數學全部被死當)老師就盡可能地慢慢解釋,而且老師也會關心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並適當的給予建議,老師讓我有種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覺,我可以靠讀書翻身,可以靠讀書改變大家對我的印象(其實因為被退學,我有很強大的自卑感,也是多虧了歐大亮老師給了我一些建議才漸漸走出來的) 

普通物理 
普物的話,因為我是高職出身的,對我來說沒有什麼難度。所以最後一次念物理基本上是國三的時候,所以我物理根本沒啥念,只有大概看一下近代物理,熱力學而已。非高職生就別參考了

普通化學

普化在準備上也是偏向簡單的,Oxtoby Princilpes of Modern Chemisty 跟 Zumdahl的化學,只要把這兩本原文書唸完,再把原文題目做一做、歷屆寫一寫,不拿高分也很難吧XD。不過對考此組(A7)的化學基本上是不會太差太多,念起來應該不會太難。


🔎選擇龍門轉學考的原因

數位課程的好處就是不用跟著補習班的時間,我可以自己安排什麼時候讀書,什麼時候聽課,自由度比較高。不過每個人的讀書習慣不一樣,有些人因為不懂自律所以念書的心很容易跑掉,像這樣的人真的比較適合面授,不過我自認為我在自我管理上是好的,所以我才選擇上數位課,每個人狀況不一樣要自己衡量。 

🔎轉學考心路歷程

如果你是高職出身的,我想你看這篇就看對了,我是104年靠著統測上雲科化材的,上了大學之後的心思完全不在課業上。大一那一年因為被連續二一被退學之後,一度以為自己的人生沒救了、放縱自己快一年吧(?)

被退學之後的第二年,聽了朋友的建議之後開始準備轉學考,但是因為課業真的荒廢了太久,花了大概3-4個月再重新養成讀書的習慣,第一年的考科準備我是把重點放在微積分上,遇到不會的就勇於發問,如果你是高職生那你真的會有很多地方根本不知道幹嘛,準備下來離考試大概就剩40天了,剩下時間也都花在化學上,物理基本上真的很少碰,最後我第一年只上了中山。

當時因為考台聯的時候看錯題目而導致落榜,心裡面一直有一股怨氣在,索性就考了第二次。重考最累人的大概就是要克服心境吧!畢竟跟我同屆的都在我考第二年的時候準備要畢業,心裡漸漸的就會開始有懷疑的聲音。『我真的考得上嗎?我沒考上該怎麼辦?同屆都要畢業了,我還在考大學?(因為是轉學考,我就戲稱為考大學)』後來也是因為歐大亮老師的一席話幫我解惑,他那時跟我說「你幹嘛花時間在想這個?如果你花時間去思考這些問題,不如去多算幾題,還可以拉近你跟目標學校的距離,如果想那些東西可以讓你上榜你就繼續想啊」

聽完歐大亮的話之後沉澱了一陣子,老師說的對,想這些事不能拉近我跟目標學校的距離,反而還會讓我疏遠,不如好好睡一覺隔天還是繼續念書。後來我也順利的考上了清華大學,雖然慢了同屆的3年時間,但10年後呢?20年後呢?誰輸誰贏真的不知道。千萬不能放棄自己,被退學真的不是壞事,而是給妳時間思考你想做什麼,我也有朋友一起被退學,就跟我一起去搖飲料,3年後朋友依然在搖飲料,只是我真的不甘心,我不甘心一輩子就這樣,所以我選擇了重拾書本,我都做得到了,何況現在再看這篇的你,可能一輩子也沒被退學過,那你何來的理由說自己沒機會呢?

 

轉學考免費講座


😎不必重考也可以成功翻轉學歷嗎?

龍門轉學考給你最紮實的課程準備,開辦類科多元豐富,且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還有助教隨時協助課業問題!

金榜學長姐一致推薦,大學轉學考冠軍補習班品牌【龍門轉學考】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篇文章

轉學考是什麼? 我可以考轉學考嗎

轉學考和重考哪個比較好?

跨類組該怎麼準備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 2020轉學考一定要上榜!

●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