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統計系搭上大數據、AI熱潮超吃香!
統計系出路/統計系薪水/統計系學什麼/統計系轉學考/統計系大學排名

【商學院】統計系畢業出路能幹嘛? 搭上大數據、AI熱潮的統計系超吃香!統計系薪水/統計系出路/統計系學什麼/統計系轉學考

隨著大數據、AI人工智慧等名詞已成為全球產業發展最熱門的議題,跨足醫療、金融服務、製造、農業、交通運輸、觀光服務、行銷、物流、技術、娛樂、消費零售等應用在多個產業領域中。統計不侷限在單一產業,統計人才藉由專業能力分析數據、製作報表並預測未來市場趨勢。科技時代的來臨,讓大數據成為產業最重要的指標,因此統計系是成長最快速及熱門的科系之一。在物聯網的時代下,企業紛紛投入大量的統計人才,替公司產品統整數據,達到顧客滿意度。
🔹 延伸閱讀 ▶ 第一類組商學院科系介紹

預約試聽統計系轉學考課程

統計系
在學些什麼?
統計系出路/薪水 統計系大學排名 統計系轉學考老師推薦

▊統計系在學些什麼?統計系介紹

統計是資料科學的主軸之一,著重在資料的蒐集、整理、歸納、分析以及最後的呈現。透過對資料數據,以了解資料背後的意涵,找出最佳的組合,並預測事件的結果或協助決策的制定。

統計學系學習內容以統計之理論應用、程式語言為學理主軸,例如數理統學、線性代數、微積分、機率論、統計軟體與程是語言等。統計系的學生其實發展非常多元,可以選擇商學院相關課程(經濟學/財務統計/會計學),或者是理工學院的計算機概論/資料科學導論等等

  🔹統計系必修課程

年級 核心課程
大一 統計學、微積分、線性代數、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
大二 程式設計與統計軟體、品質管制、抽樣調查、數理統計學、機率論
大三 抽樣調查方法、迴歸分析、時間列數、多變量分析、實驗設計
大四 市場調查實務、統計實務、巨量資料分析

立即預約統計系轉學考課程

▊統計系出路、就業方向與薪水

其實統計系的出路真的很多元,要走哪個領域都可以!金融、工程、消費品、製造、行銷,甚至醫療生技等各個領域都很需要量化分析的人才。其實具備了統計分析專業,未來轉換跑道也比其他專業人才更容易轉往其他領域發展,更易發揮所長且滲透產業面向更廣。

  🔹一般企業(學士畢業)

  一年以下 1-3年 3-5年
數理補習班老師 27,559 29,702 33,023
市場調查/分析人員 29,053 34,377 35,815
統計精算人員 37,693 41,307 45,549
投資理財人員 35,617 40,547 42,847
高中職教師 40,845 44,058 46,523
統計學研究人員 35,790 38,837 41,453
 
商學院轉學考免費諮詢!

  🔹公職

考試類組 薪資
關務三等 關稅統計 53K
關務四等 關稅統計 43K
鐵特員級 統計 36K
高考地特三等 統計 44-47K
普考地特四等 統計 37K
國安局特考三等 數理組 76K

 

統計系畢業的同學建議跨領域升研究所,薪資加乘至少5,000起跳。近年來企業越來越講究跨領域人才,因此同學在選擇跨領域科系組合的時候,可以參考下表

跨領域科系組合 加薪
經濟社會及心理學科x數學及電算機科學學科 12,000
運輸通信學科x數學及電算機科學學科 9,000
自然科學學科x數學及電算機科學學科 8,000
 
跨領域轉學考免費諮詢!
 

▊統計系大學排名/統計系轉學考考什麼?

  學校 考試科目
1. 政治大學-統計學系 國文/英文/統計學/經濟學B
2. 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國文/英文/統計學/微積分B
3. 台北大學統計學系 國文/英文/統計學/微積分
4. 銘傳大學-應用統計與資料科學學系 書面審查
5. 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 英文/統計學/微積分
6. 東海大學-統計學系 書面審查
7. 逢甲大學-統計學系 書面審查
8. 東華大學 書面審查

微積分零基礎,來龍門帶你學好微積分

▊統計系轉學考補習班老師推薦

龍門轉學考2017-2022年總共有「155名榜首、98名榜眼、79名探花」上榜熱門國立大學!

轉學考微積分名師│David歐大亮(張博盛) 

從微積分基礎教起,確保每一位同學都能理解,歐大亮老師不喜歡同學用背的,手把手的教學、觀念釐清才重要,從零基礎一直到秒殺必考題型,只要跟著老師的步伐, 微積分會成為你最喜歡的科目!

大碩統計名師│張翔(廖崇智)老師

張翔老師不僅有清楚的教學架構、內容更是淺顯易懂、條理分明,老師擅長把複雜的數學公式用直覺來解釋背後的意義,輕鬆的把統計理論應用在生活中,讓學生加速吸收與理解。

【龍門轉學考】課程開辦類科豐富、超強名師陣容、完善課輔制度,幫你創造頂大上榜優勢!你也想要像學長姊一樣成功翻轉人生嗎?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立即預約▶️統計系轉學考課程試聽

 

統計系轉學考免費諮詢!
 

 

=熱門文章=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