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轉學考 清大資工系(榜首)/中興資工(榜首)/轉學考心得分享

 

▌轉學考計算機概論參考用書

  • Computer Science: An Overview
  •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 C語言工具書

▌看學長如何一步步考上頂系

楊O慶
考取 國立清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榜首)
國立中興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榜首)
原校 國立中央大學
  • 轉學考準備要領
微積分-徐明老師 
老師的課程內容鉅細靡遺有許多精妙的解題技巧,且願意解答我任何問題,不限於教材,讓我能夠從容面對學校的微積分,且對我工程數學(ODE)有極大的幫助!
在補習課程之餘,我也買了其他書籍學習且保持進度超前,在寒假時微積分已完成初步的準備!
 
計算機概論-張逸老師
老師對進度要求嚴苛,課程內容縝密,尤其對考試範圍的掌握,可以幫助許多每個迷路在計概知識的汪洋學子們找到正確的方向。在課餘學習資工領域自己感興趣的部分,上學期趁空閒時間寫寫code、解解OJ,寒假與下學期延伸計概的內容,且將成果放在Github上。這也因成為我準備書審的優勢。
 
在改變制度後,從老師身上學得的精華與掌握新知識的方式,讓我能夠快速適應,穩穩應對!
  • 轉學考補習班推薦
龍門轉學考提供面授×數位×雲端,三種學習方式 讓我能夠自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進度來準備。像是我計概選擇雲端授課的方式,著實效果極佳。因為可以聽完的當下直接做練習題,再繼續接著聽課,忘記時也可以隨時翻閱影片,讓自己能以最高的學習效率來準備。
 
跟著讀書計畫一步步,也讓我的考科能穩定領先,可以花更多時間鞏固在校成績以及課外學習,因此也降低此次該至對我的影響!
  • 心路歷程
我是非資工系的重考生,因為考得不盡理想,所以毅然決然地改當轉考生。
大一上學期的我,覺得自己準備不僅容易走錯方向,更難持之以恆,所以剛開學時就去諮詢轉學考的建議與相關課程。
 
下定決心準備轉學考,就跟著龍門、學校以及自己的規劃進度認真的準備著,盡全力兼顧轉學考與學校課業。但今年疫情無情的改變了遊戲規則。我很慶幸自己這一年來的累積起的實力,以另外一種形式得到發揮,最終成功書審上夢想科校系
 
在改制後,我將重心方在學校課業業上,盡可能獲得最好的成果,但這其中也不乏從補習學到的知識、筆記等。
 
我認為掌握好學習基礎,維持對在校成績的堅持與責任,並保持對科系專業的熱忱而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都是能因應時代潮流的準備方式!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