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考資格整理 | 暑假轉學考、寒假轉學考資格總整理

大學轉學考試資格/大一轉學考/大二轉學考/寒轉/暑轉

首先你知道什麼是轉學考嗎?許多的學生都是透過轉學考來翻轉自己的履歷,有些同學可能是在學測的時候考差了,因而跟自己夢想中的校系錯過了!轉學考就是給他再次的機會,讓他有機會在次轉入自己夢想的校系!看看許多學長姐轉學考的心得▶學長姊經驗談。對於轉學考興趣,也歡迎跟我們預約諮詢優😊~

✨立即預約轉學考諮詢✨


▊我有沒有符合轉學考資格?

小編常常會收到同學們最常問的問題就是「到底能不能參加轉學考試?」其實轉學考的資格很好搞懂得,大學肄業、被二一、退學能不能考試?看完這篇你就懂了!

☛暑假轉學考/寒假轉學考資格,你符合哪一種轉學考資格

轉學考分為轉入二年級和轉入三年級。以暑轉二年級來說,簡章上都會寫"修業累計滿二個學期以上",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至少要有兩學期的在學證明(成績單),接下來就會有人問蜜兒那被二一能不能考,這個問題我們晚點會提到。

轉學考資格 暑假轉學考 寒假轉學考
轉入大二 2學期在學證明
(考上後就讀大二上學期)
3學期在學證明
(考上後就讀大二下學期)
轉入大三 4學期在學證明
(考上後就讀大三上學期)
5學期在學證明
(考上後就讀大三下學期)
 

☛【轉學考資格QA】

Q:小蜜是9月剛進入大學的大一新生,她想參加1月寒假轉學考可以嗎?
A:不行!大一沒辦法參加轉學考,但可以等大一下時參加轉大二的暑轉。

Q:小明剛升上大二,他錯過了暑轉,這樣要等到明年才能考轉學考嗎?
A:還可以選擇寒轉,這樣大二下學期就能直接就讀新的學校或科系。

✨延伸閱讀▶DCARD轉學考問題,幫你解惑你的疑問

☛大學畢業生/五專生轉學考資格

轉學考資格 畢業 肄業
大學 大學畢業可以考! 大學肄業:包含在學、退學、休學
五專 五專畢業可以考! 五專肄業:已修完規定年限(5年)但未拿規定學分

同學比較多問題的是「在校生跟肄業生」的資格,所以這篇文章蜜兒會把重點放在這兩個上

※想要考轉學考試各位同學一定要注意不能是操行退學者學籍開除者,只要你符合這兩個其中一個幾乎沒有學校會收喲!

如果你還是搞不懂的話可以到▶粉絲團詢問,或參加▶免費轉學考說明會諮詢

✨延伸閱讀▶五專生考插大資格?五專生轉學考資格

翻轉學歷,成就夢想

▊大學轉學考資格Q&A

☛原校系的學業成績不及格、被二一、退學可以報名轉學考嗎?

同學還是要小心不要被當的太慘啦!如果需要一些輔導的課程,經濟學、微積分、物理等都可以輔導喔▶課輔文章看這裡

回歸正題,原校系的學業成績不及格(被二一)是可以考轉學考!只要有就讀兩學期以上的成績單就可以報名!這邊有沒有讓同學鬆一口氣呢,但還要注意一點就是操行不能被當,因為多數學校有限制操行成績

#【轉學考資格QA】(以下都是以大一當舉例喔~)

Q :上學期沒事,但是下學期被二一退學(該校單二一)
A:可以報名轉學考。只要你上下學期都有「讀過」

Q:上學期被二一退學了(該校是單二一)
A:請報名指考,因為你沒有辦法生出下學期讀過證明。

Q:上學期被三二退學了,學校說我被退學了
A:一樣請報名指考,因為你沒有讀下學期。

Q:上學期被三二了,但學校沒有通知我被退學
A:那就繼續撐過下學期吧。下學期成績出來結果即使被退學也可以報名轉學考。

Q:上學期被二一,下學期又被二一退學了(該校雙二一累積)
A:可以報名轉學考。你上下學期都有「讀過」。

Q:上學期被二一了,下學期被三二退學了
A:可以報名轉學考。

Q:上學期沒事,下學期因個人因素休學
A:請報名指考。

Q:我快被退學了,我可以提前休學再考轉學考嗎?
A:不行,你沒有讀完整的大一下學期就不能考轉學考

轉學考諮詢

 

☛大學肄業,且離開學校多年還可以考轉學考?

沒問題!只要曾在公私立大學或獨立學院或授予學位之軍警院校肄業,持有原校的修業證明書、成績單或就學紀錄只要能證明「修業累計滿二個學期以上」即可報考轉學考

你還在猶豫要不要重考嗎▶轉學考7大優勢,絕對比重考好!

☛五專插大也可以考嗎?

只要你讀完專五下學期,就可以報名轉學考囉!五專生一般來說會建議從專四下學期或專五上學期開始準備轉學考

經過10個月的努力,你就可以順利成為準大學生囉!五專插大立即諮詢▶五專插大3大優勢!

翻轉學歷第一步

▊想要轉入頂尖大學...

龍門轉學考2017-2021年總共有「146名榜首、89名榜眼、76名探花」上榜熱門國立大學!

龍門課程最完整,理工、私醫、商管、社會、心理、外文等開辦類科豐富,課程皆從正課開始穩固基礎,建構基本觀念,零基礎也OK!

題庫班考前衝刺,全方位備戰轉學考!

▼立即加入【龍門轉學考】創造你的頂大上榜優勢吧!▼
 
立即預約轉學考諮詢

 

🔥熱門文章🔥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