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組(榜首)│2019/108轉學考心得

陳O方│原國立台北大學

轉學考大學轉學考

同時錄取 #台大工管系科技組(榜首) # 政大經濟系(探花) #成大經濟系(榜首)

轉考對我來說像是一個賭注,投注一年的時間、金錢和精神只求在放榜時能一鳴驚人。不管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決定要參加轉學考,通常贏家都會是能堅持到最後的人。也許在過程中會聽到一些外界的雜音,但是這是我的選擇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看法就改變了初衷?在準備轉學考的同時多了一些戰友,他們是很重要資源可以互相切磋也會覺得在這條路上沒有這麼孤獨。

畢竟轉考不是一件那麼主流的事,但我相信大家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在不同的道路上努力著。


轉學考科目準備

【國文】

國文的話主要分為國學常識和作文兩部分,作文的話我建議可以平常多看文章截取可能寫作時會需要的靈感。微積分的話就是上課要盡量聽懂,因為如果不懂的話回家自己看會非常吃力,練習題目時也會很挫折。題目就是要多做,練著練著自然慢慢會有手感。

【微積分】

可以的話每天都要寫幾題微積分,不然差個一兩天沒練習手感和反應度會差非常多。

【經濟】

經濟我是覺得要能找出每個章節的要點,因為老師教的很多,如果沒有繞著章節大綱和主要幾個重點去讀的話會很混亂,尤其越到後面東西越多,如果想要能不忘記前面的同時學好後面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抓住綱要在複習的時候沿著脈絡讀才不會這麼吃力。

其實不論是經濟還是微積分,老師給的題目量都非常夠,能寫的盡量寫,這樣一來看過的題型會比較全面,遇到類似題型時解題速度會差很多。還有就是不熟的章節一定要多加練習,不要覺得因為寫得很挫折就放棄,通常在突破障礙時進步的幅度是最大的。而且轉考其實非常競爭,少個一題就差很多,基本上還是不要有章節上的弱點會比較好。


轉學考心路歷程

我很幸運能在龍門遇到楊莉(楊采蓁)David歐大亮(張博盛)兩位老師,他們能將複雜的課程條理化然後由淺入深帶領我們了解,所以只要上課聽懂回去按部就班複習基本上就會有一定的程度。而且這兩位老師真的是對學生非常關心,不管是在課業上是對未來規劃,老師都能夠針對學生給出最適合的意見。問問題時他們也會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我們,即便是非常基礎的問題都是如此。

從一開始的正課老師會很仔細的帶過每一個地方,慢慢紮下穩固的基礎。到題庫班開始大量的練習題目,將前面所學的融會貫通,而此時老師在帶觀念的時候就會連著將可能容易搞混的地方一起拿出來比較,或者是帶類似題型讓我們知道同一種題目可以有許多做法,也能從中了解哪些做法適合用在什麼時候,進而加快解題速度。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老師從來不會要求我們死背公式,都會先讓我們徹底了解公式的由來,這讓我能更容易的記憶及能掌握公式的使用。

 

想要和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就讓龍門轉學考幫你實現夢想!立即諮詢 ☛ 轉學考免費說明會

▼ 頂大生強力推薦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轉學考】 ▼

👉其他人還看了這篇心得

● 轉學考稱霸三校頂大

● 經歷重考失利,卻靠轉考成就台大夢

👉你可能有興趣的講座

● 教你怎麼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 10個有9個台大正取生都看過這篇!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