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企管組(探花)│五專插大!從外文跨考頂大商學院

曾O亘│原私立文藻外語學院

同時錄取 #台大工商管理系企管組(探花) #政大企管系(榜首) #成大經濟系(探花)

起初想考轉學考最大的原因是五專畢業不好找工作,讀二技也需要再經由考試或書審,既然如此,考二技也是考,考轉學考也是考,不如選擇機會更多的插大! 


👉科目準備方法

微積分

對於幾乎五年沒碰數學的專科生,我想微積分應該是一大罩門。David歐大亮(張博盛)老師將微積分講解的簡單易懂,也很細心的在課本中幫同學將題目分門別類,讓我們學著如何看到題目先分類題型,再用課堂所學解出答案。而且老師上課很有趣,打破我對數學課就是沉悶的刻板印象。除了課本習題外,還有助教整理的題本,我都是靠寫題本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搞懂那個章節,不要以為看過就會了,一定要動手算過一次!

經濟

經濟學老師是個比學生還認真的老師,很有教學熱忱,也關心每位同學的吸收狀況。老師的課本整理的超詳細也超完整,涵蓋大轉、國考及研究所歷年考古題,亦有分觀念題及計算題,講完一個章節就會帶幾題題目,馬上驗收剛剛上課有沒有聽懂。除此之外,老師上課也會幫我們補充時事及歷史,這在考試非常重要,問答題才有東西可以舉例或分析!老師教學除了課本以外,還有安排每周回家作業、課後小考,幫助我們檢視自身學習狀況。一定要寫回家作業,有分析問答計算各種題型,訓練基本功,才不會到考場看到問答題不知從何下手。另外,不定時安排的模考也一定要參加,不要放過任何能寫題目的機會。 

英文

老師把英文文法講的條理分明,上課會把很多容易搞混的句型一併寫出來讓我們比較,很多錯誤觀念上了老師的課才改過來。以前學英文都覺得很朦朧,上了老師的課很像戴眼鏡,文法觀念變得很清楚。

國文

國文老師上課很好笑,會用很多奇奇怪怪的諧音幫助同學記住困難的國學常識。上課除了上課文及國學常識外,也發給同學字音字形的練習題,還有字義的比較整理,都有寫完的話會是很紮實的訓練!後面題庫班的時候每兩週會有一篇作文,距離上次寫作文大概有三年的我每次都寫得很胃痛又挫折,不過也要感謝老師給我們這樣的練習,上考場才不會心慌慌。


雖然我把95%的時間都花在專業科目上,但是真正考試時每一科都是關鍵,每一科都不能放掉,因為有些學校專業科目沒加權,這時候決勝關鍵就落在共同科目了! 所以大家還是要把共同科目顧好,萬一同分要斟酌的時候,你才會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念英文國文!

能夠考上首先要感謝老師們用心的教學,還有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各式各樣的怪問題;再來是文藻的戰友們,很幸運能有一群一起讀書、一起討論、一起崩潰的朋友,讓這條路雖然辛苦但一點都不孤單;最後要謝謝高雄的工作人員,提供我們一個可以自習、考試、休息的地方,在我們崩潰的時候鼓勵我們,還有提供各種資訊及建議,謝謝!

 

想要和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就讓龍門轉學考幫你實現夢想!立即諮詢 ☛ 轉學考免費說明會

▼ 頂大生強力推薦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轉學考】 ▼

👉其他人還看了這篇心得

 轉學考稱霸三校頂大

 經歷重考失利,卻靠轉考成就台大夢

👉你可能有興趣的講座

 教你怎麼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10個有9個台大正取生都看過這篇!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