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 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轉學考心得分享

施O樺 原 私立長庚大學 錄取 交大光電系

p1.jpg

「轉學考是我人生的轉涙點,努力就會有回報」

  學測67級分的我因為在校成績不好看的關係,連中央電機都沒有上,打電話過去問校方的回應竟是教授們看備審有八九成都只看在校成績。知道這訊息的我就毅然決然的來應考轉學考,不看高中在校成績的因素使我能專心準備轉學考而不會有後顧之憂,但在大一上的時候仍然不確定自己倒到底該在原本的學校好好念還是準備考試。


【微積分】

微積分在一開始就得跟緊老師的腳步,在後半部分會逐漸開始跟不上老師的腳步,這時候一定要努力寫完講義後面的作業題目,並下課把自己卡的點問清楚,面對自己的問題不能逃避,一發現就得當週解決。因為後面的章節每題都會用到前些章節的微分或積分技巧,假如前半部的章節就已經不熟了,後面章節的部分就不用想要做對了,連看懂詳解都是一大問題,微積分要考好的要領就是抓緊歐大亮(張博盛)的腳步,一開始會覺得步調偏慢,但絕對不能在此輕視這一科,到後面的難度跟所需花的時間會急劇增加,建議前面有時間的話多花點時間在物理,後面這兩科都一樣很吃時間的。

【物理】

在應屆指考物理考到88分的成績,一開始覺得自己的物理已經多少有些優勢,第一學期基本上聽完老師的課回家當週是完全不會碰物理的,但到了第二學期才發現第一學期教的章節是需要手感練習的。從寒假開始,我便開始著手自己把老師的上課講義全部手抄一邊,並把抄了不懂的每個細節下週都去問老師,這樣的練習使我重新拾回物理的手感,看到題目也較容易知道如何破題。  

物理老師的教學方式十分紮實,上課不會一直說些題外話浪費時間但神奇的是看老師上課連續6、7個小時也不會想睡覺。另外,老師的講義真的是涵蓋了99%的考試範圍,以物理來說,能考到70分就已經是高手中的高手了,沒有必要為了那剩下的1%絞盡腦汁去準備,反而該拿到的分數準備不夠而基本分沒拿到,老師說過,只要念熟他教的東西就能上榜,考完真的覺得這句話是事實,老師教的東西已經算偏深,面對歷年來的難題跟較偏門的章節也已有著墨,所以務實的念熟老師教的跟寫熟考古題才是考上的根本之道。

【英文】

自己的英文從小就不錯,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準備,一般人只要把7000單背完就差不多了,台聯台綜的英文都是偏學測難度,準備好不會有太大問題。

【國文】

完全沒準備,很多人也都說國文是準備了沒甚麼用的一科,60分作文能寫多少算多少,國學的部分就憑高中實力吧,拿時間去準備微積分跟物理較為實際。

 

TKB的教室硬體設備完善,秩序管理也有做到補習班該盡的責任,助教的課中課後服務也都有做到良好的品質,一開始進去諮詢的櫃檯人員也都很親切的把完整的準備方向跟報考資料都跟我們講,所以一開始對TKB的第一印象就很好,也謝謝TKB能夠給我良好的讀書環境。

 

 

轉學考免費講座


😎不必重考也可以成功翻轉學歷嗎?

龍門轉學考給你最紮實的課程準備,開辦類科多元豐富,且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還有助教隨時協助課業問題!

金榜學長姐一致推薦,大學轉學考冠軍補習班品牌【龍門轉學考】立即預約▶️試聽課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篇文章

轉學考是什麼? 我可以考轉學考嗎

轉學考和重考哪個比較好?

跨類組該怎麼準備轉學考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 什麼是轉學考?告訴你轉學考的秘密

● 2020轉學考一定要上榜!

● 教您如何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