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私醫聯招暑假轉學考祕笈,一次上榜台綜、台聯和私醫!

轉學考私醫聯招,準備普生普化一起上榜台聯大台綜大

想要從事醫學相關的同學們,不用重考,現在多了一個選擇─私醫聯招!私醫聯招是用暑假轉學考的方式,讓你轉進醫護相關校系。私醫聯招是由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長庚大學和慈濟大學,六所私立大學聯合招生!這篇就教你怎麼一次上榜你的理想大學,台綜大、台聯大、私醫聯招一次入手!

如果你非醫學系不可,你也可以看看這篇▶️不用蹲醫學重考班│推薦給「重考醫學系、在學重考」的你!

 

110私醫聯招考情分析策略


▉校內轉

如果你只是將目標放在藥學系、職能治療系、物理治療系,那你就可以同時準備台綜大台聯大轉學考和私醫聯招囉!

但是很多同學想轉醫學系,首先會考慮校內轉醫學系,但真的很簡單嗎?校內轉系會要求成績,限制也很多,例如:不收降轉生、繁星生不得轉系、須完成大一必修等,你必須同時準備大一的修課科目,而且還要維持在校成績,所以其實校內轉也並不是那麼的簡單。而且醫學系內轉名額真的很少~

醫學系校內轉│考科:普通化學、普通生物、英文、面試

牙醫系校內轉│考科:普通化學、普通生物、英文、術科(雕塑、素描)、面試

▉暑假轉學考【台綜大/台聯大/私醫聯招】

可報考學校科系 考試科目
台綜大A4:成大物治系 生物/英文/國文
台聯大A1:陽明交大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系、藥學系 生物/化學/英文/國文
私醫聯招 生物/化學/英文/國文

因為考試科目都一樣,所以你可以同時準備台綜大、台聯大的暑轉考試,再到8月的時候考私醫聯招考試。私醫聯招於每年8月考試,名額開放的也很多,所以對於非相關科系的學生想要轉進醫藥衛生相關科系是非常好的機會。也有開放中醫系、藥學系等熱門科系名額,109年甚至有開放牙醫系!想要轉進醫藥相關學系就靠私醫聯招囉!

 

私醫聯招/台聯台綜課程龍門都有

▉寒假轉學考

寒假轉學考是由各校獨立招生,不像是暑假轉學考的聯招,每所學校的考試時間、報名時間都是不一樣的,想要寒轉的同學要注意喔!寒假轉學考是由各校自行辦理,開放的科系和名額相對少,考試題目與難度都由各校自行決定

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寒假轉學考就讀三個學期(大一上+大一下+大二上),所以考慮寒轉的同學不能休學!一定要讀完大二上學期

現在開放寒轉的學校越來越多,所以在私醫聯招暑轉不幸落榜的同學,你還可以再拚一次寒假轉學考哦。

有開放寒轉的學校:中山醫寒轉簡章中國醫寒轉簡章北醫寒轉簡章高醫寒轉簡章陽明交大寒轉簡章(原陽明大學)

私醫聯招轉學考vs.一般大學轉學考

↓下表是一般大學轉學考跟私醫聯招的差別↓

項目 一般大學轉學考 私醫聯招
題目 英文出題 中文出題
題型 簡答題、問答題、選擇題 全部選擇題,會倒扣
難度 掌握定義、觀念即可 私醫難度較刁鑽

私醫來講會考的比較難一點、比較刁鑽(可能是因為中文出題又都是選擇題的關係),而台綜台聯會比較注重在觀念、定義上,非選題的比重也不少,但只要回答「正確 」、「完整」即可。

如果要準備的話建議以「原文」準備,因為在考台聯、台綜還是以讀原文書為主,所以在了解專有名詞或是定義上也會對於考試有幫助,因為就算把化學、生物觀念都讀懂,可是看不懂英文題目一樣答不出來…

龍門轉學考的化學、生物課程不是只有著重在私醫聯招的考試,也會針對台大、台綜、台聯考試加強,統整並分類各校常考觀念,增加你的上榜機率!

私醫聯招轉學祕笈▶️各校校內轉(5月)→ 暑假轉學考,先考台聯台綜,再考私醫(7.8月) → 寒假轉學考(隔年1.2月)

 

110私醫聯招最新課表


#龍門轉學考─私醫聯招課程特色

私醫課程皆由碩博士專業師資授課,你可以同時準備台聯大、台綜大等醫學相關科系,準備一次上榜多校多系!由王牌師資獨家傳授題目速解法,上榜的致勝關鍵只在龍門!立即預約▶免費試聽110私醫聯招最新課程

🔥熱門文章🔥

部落格橫幅廣告.png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