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組(榜首)│2019/108轉學考心得

王O葳│原中正大學

轉學考/台大轉學考/轉學考台大工管系/轉學考心得

🔎科目準備方法

經濟學

9月10月開始上秋季班,基本上就是上課仔細聽慢慢讀,我那時候準備這科的態度是當自己個學生而不是考生。因為我是上雲端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有時候累了也可以自己休息一下),然後不能理解的地方就慢慢聽多放幾次,搞懂每個觀念。 到了4月中唸才完第一輪,然後開始自己讀過第二輪,那時候就想說自己大概看一次題庫班才不會聽不懂。 5月進入題庫班之後跟著楊莉(楊采蓁)老師的進度,每個禮拜寫完近兩年(106-107)的所有題目跟(105之前)的台大考題或一些翻過去的時候看起來好玩的題目。 這時候我會在每一個單元找出這個單元的公式或是常考題目的解法摘要寫在筆記本裡,然後常常把這本筆記拿出來看,不然寫到下一本題庫的時候,上一本題庫裡的東西都忘光了,建議沒補習的也一樣。

把每個單元常考重點節錄下來,經原範圍很大,因為只出25題,勢必每個單元都只考重點而不是瑣碎的東西,先把重要單元重點把握好,行有餘力再記比較瑣碎的東西。考前兩個禮拜才開始寫整回的歷屆,每個單元混在一起才發現會很常忘記一些很基本的東西。 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寫整份的研究所(楊莉老師會把研究所的考古題分類在題庫T1-5裡面)發現108商研的貨幣銀行學很難於是就開始唸這個貨幣銀行學唸了兩天,結果沒考,有時候考試就是這樣,突然考一個很難的你也只能認了。不過考試的時候有兩題(改變兩商品價格後效用的變化、聯邦基金利率)是楊莉老師在題庫班上過一樣的,看到題目就很直接的寫出來,很開心認真上課賺到了兩題。 

微積分

微積分我準備花的時間不多,基本上準備的方式也只是補習上完公式背起來,台大微積分C的歷屆考古題寫一寫就去考了,對於想考台大的人,我建議還是多花一點心思來唸微積分,尤其是工管系加權2倍,一題微積分要用三題經濟學來抵,掉一題都不划算


🔎選擇龍門轉學考的原因

以龍門來說有這三種方式

☑️面授=到教室看老師寫黑板 
☑️雲端=躺在家裡看電腦裡的影片 
☑️數位=到補習班看補習班的電腦裡的影片

我自己正課是補雲端,因為學校地處偏僻,優點是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在精神狀況好的時候再學習,而且像是有些人說楊莉老師上課筆記來不及抄,就可以按暫停然後慢慢吸收理解。題庫的部分我是上數位,要隔正課一周才會看得到。

 

🔎轉學考心路歷程

指考考上了中字輩的商管系,放榜之後就有在考慮轉學考這一條路,但是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到了開學之後我的直屬跟我聊,說他考過可是沒上,建議我不要浪費時間名額很少之類的,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他給了我很多寶貴的經驗,後來我才發現系上還滿多學長都有考過。有個大四學長建議我,反正轉學考試試看也不會虧,才讓我下定決心準備考試。我之後在準備的時候被他們看到時,他們就會問我的進度然後跟我說怎麼念那麼慢,我去年這時候早就念完了之類的話,這些話督促著我更認真的準備考試,而不是把時間花在玩手遊糞GAME跟看YT上面。

考試前兩個月的衝刺期真的很煎熬,有時候一天唸10小時,平均也有5小時,自己一個人從圖書館開門到關門,再去自習室繼續唸,偶爾在圖書館巧遇學長或是認識的同學都會覺得很開心,有時候累的時候就出去走走,也會看看校園裡其他人在幹嘛,等心情好一點再回去繼續念書。

 

想要和榜單上的學長姐翻轉學歷、改變自己的未來嗎?就讓龍門轉學考幫你實現夢想!立即諮詢 ☛ 轉學考免費說明會

▼ 頂大生強力推薦45年輔考經驗的【龍門轉學考】 ▼

👉其他人還看了這篇心得

● 轉學考稱霸三校頂大

● 經歷重考失利,卻靠轉考成就台大夢

👉你可能有興趣的講座

● 教你怎麼私立轉國立、冷門轉熱門

● 10個有9個台大正取生都看過這篇!

arrow
arrow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